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起風時,只做自己

起風時,只做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夜微涼,月半彎,昏暗的路燈散發出微弱的光,不似月華的慘白。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走在寂寥的路上,行人很稀少,有一種莫名的孤寂感,就想孤雁一樣形單影隻。尤其在晚上做公交車的時候,看着這個城市萬家燈火通明,這種感覺最為強烈!每當這個時候都會向北眺望,尋找着家的方向,俗話說的好:家是心靈溫暖的港灣。北方的孩子離家來到這舉目無親的城市,只能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拚,去創造屬於自己的未來,尋找自己的幸福!

  在這個城市學習工作也快四年了,從當初那個單純懵懂少年,到現在穩重而不失分寸!工作中看多了醜惡的嘴臉,到處是阿諛奉承,勾心鬥角。我嚮往的是人性的真善美,杜絕假醜惡,很喜歡沈從文先生筆下的《邊城》——人性的真善美!一向不喜歡與人計較,總想退一步海闊天空,得饒人處且饒人,現在發現自己錯了,你越寬容越容忍別人越得寸進尺。都說心若計較,處處都是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晴天!這世界究竟怎麼了,社會越發展越回不到當初那樣的單純善良!活着真累,有無形的還有有形的,工作生活的壓力有時讓自己都喘不過氣來。累的時候好想有個肩膀靠着,因為我不能倒下,我未來的路還很長。漫漫人生路,不求一帆風順,能遇到幾個知心的朋友就好。能陪我走一段,哪怕幾步,以後回想起來都是幸福的回憶。真正的知心朋友就像寶石,珍貴又稀少,虛偽的朋友就像樹葉,哪裡都找得到。我這個人就喜歡有什麼事,都自己扛着自己解決,不想讓別人知道,這或許不想讓人看到自己堅強的外表之下還隱藏着一顆柔弱的心。自己選擇的路,不論怎樣都得走下去,不管未來的路上荊棘密布還是坎坷曲折。既然選擇了遠方,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背影也有背影的精彩,只做幕後英雄也挺好。其實人生就像四季的輪迴一樣,充滿了許多不可預知的未來!何必要那麼的執着,是你的就是你的,誰也奪不走;不是你的,你怎麼爭取也得不到,就算得到也不會開心的。孤獨和落寞最終會敗給時間,或許下個路口就有華麗的轉身!何不順其自然,把握今天,珍惜明天,回味昨天。記得一句話說的特別好:成熟,就是眼淚在眼裡打轉,還能微笑着前行。要有人生為棋,我願為卒,行動雖慢,可誰曾見我後退一步的氣魄。

  其實路過的風景,經歷過的往事,放在心間就好。找一個理由,去否認憂傷,那麼笑容就會燦爛到無所不在。歲月靜好,快樂就好,為自己尋一個僻靜的角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風清雲淡安逸舒適。未來自己就想好好的在這個城市打拚,不讓父母為自己再操勞了,是時候該擔起自己的責任了!有時最美的風景,不如家人會心的微笑,我一直都相信!時光如流水,人生似黃昏;白駒過隙,轉瞬即逝!把握當下與父母在一起很少的時間,且行且珍惜。然後再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女孩子,早點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好好經營自己溫馨的小窩,努力給她幸福的生活,陪她看日出日落,細水長流。陌上紅塵,可以經得起一季花開!

  不管前方有多難,路途有多曲折,選擇了,就堅持 ;接受了,就堅守。做一個平靜善良的,微笑掛在嘴邊,快樂放在心上的人!守着靜靜的夜,仰望星空,煙花綻放,華麗的上場,孤寂的落幕。未來的路相信自己能走的更好!



起風時,只做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