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再見,初心

再見,初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題記

  穿過花香的馨蕊,流連在雨季的泛晴,與牆角的薔薇低談,呢喃着片片的心事。

  散落的日子,誰為你執筆?獨自倚坐,窗外的風,纏綿的拂過臉頰,聽一曲爛漫的落花。淺讀着素素的文字,溢染了眼眸的痕迹,兩袖清風,訴說臨安記憶,如夢如幻月,若即若離花。

  兩片樹葉,點綴了初見的畫卷,勾出筆下的十里荷花,靜候在暮色的菱角里。墨色褪去,把陳舊的碎片,湊成線條都婉轉如夢,如思緒躍然紙上,誰用文字渲染出戀戀不忘。

  一人走在阡陌上,彷彿映了往昔,一如初見,恍如初見。時光錯后了遇見,風送你到我筆尖,素筆寫下“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的錯過,往事多惆悵。這一筆落下,眉梢滿載了一指憂傷。

  我將故事的結局寫好等你,你卻始終不願走進我的故事裡。

  一紙紅箋寫你,輕輕地落滿我的心事,就這樣在我的腦海里,裊裊娜娜,流轉於心間。我要蘊存一種怎樣的委婉,來傾灑銘心的期盼?眼眸在朦朧的煙雨里,漸漸浣花成樂章,我該怎麼落筆。

  煙花,落在夏日,鳥兒點破思念,我在漫漫的歲月里尋找你的故事。在那擁擠的車站,茫茫人海,我尋找關於你的記憶。踏着地板上的夕陽,我看見斑駁的樹影下,你的微微一笑,醉了思念,念念不忘。

  繁華似水的結局是凄美,凄美了故事,誰的淚,打濕了結尾。我站在街道看着你,看你漸行漸遠的背影,我凝望着背影默默難語,終於輕聲問詢,能不能就凝固在那裡,凝固在腳步未走。

  後來我才明白,寫在紙上就是為了忘記。我也終將忘記,初心。

  時光看着你我脈脈含情,低聲答我問句,說那清瘦年華里懵懂的歡喜,終將離我們遠去。煙花易冷,記憶流逝過快,抓不住盛放的斑斕景色,槿花芬芬開且落。

  後來,我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可是,我依然眷戀着你的容顏,思戀引着線頭,在回憶里穿梭來去,斑駁成碎影,隨風而散。看着落日的離去,有些事,終究回不到原點。

  淺淺夏日,我是站在時光里想念你的樹,枝葉因心事太多而靜默。你欣喜也好,沉默也好,我也丟掉迷戀你的心,我已找到平靜。因為每一段時光,只要放在心裡,就是地久天長,我選擇遺忘初心。

  文/靜秋凝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