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停在記憶深處

停在記憶深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雨又開始淅淅瀝瀝的下了,沒完沒了的。風也是伴着雨,迎面而來。吹動着樹葉和我的一絲絲煩躁。

  我從來不會去否認什麼,一直都是愛了就愛了,喜歡了就是喜歡了。生活似乎也一直是那麼的純粹,從來都是這樣的簡單。但是一直都覺得好不真實,似乎她是我虛幻出來的角色。一個我在人生迷途中遇到的一個木偶,一個有血有肉,甚至有靈魂的木偶。現今的我就好像是一個斷了線的風箏,輕輕的飄蕩着,指尖都是紛繁錯亂的線。我想着好好地享受走在平地上的感覺,但是,會嘛?也許會吧?永遠都是那麼不確定……

  雨還在下着,絲毫沒有停的意思。在經年前說過:此生無淚。不開心時,總喜歡望着天空發獃。也許是因為只有在那個時候心裡才會多一絲清明。

  朋友說: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我苦笑不語,也許是對的。搖搖頭,思緒中總是那麼凌亂。

  曾經是多麼希望自己也有段像書中那樣蕩氣迴腸的感情,而現在卻是在逐漸長大的時光中變得怯懦。不敢再去奢求太多,因為知道得到多少就會失去多少。

  路上的人只有稀疏的幾個,他們拿着書本,撐着傘,拿着公文包,一臉匆匆行色。偶爾有人停下來,對我微笑,燦若桃花。我知道,這些停留下來的人,最終會成為我生命中的溫暖,不離不棄地照耀着我,變成我生命里的光源。

  後面的這些文字是給我的朋友的,也許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留在我身邊不會是所謂的戀人,而是那些被我遺忘在角落裡卻始終關心着我的人。而那種人,男的我把他叫做兄弟,女的我把她叫做知己。也許情人終有一天會在不愛你的時候離你而去,但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有些東西是一輩子的,不管時光流走,不管世事變遷,那些東西依舊會在記憶中的某個深處閃着屬於它的流光溢彩。那是人的心靈中的凈土,不着塵埃的地方。在我們經歷世事污濁,慾望腐蝕之後。心中僅存的聖地。

  或許,一恍神,一轉身,我們都已在時間的洪流垂然遠去。回望起生命中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懷念着第一次與人約會的情景,感受着第一次與女孩牽手的心跳……這些這些積澱在心底的第一次,我會微笑!原來我當時是這樣的,我怎麼會這樣做呢?好傻的!也許那就是幸福了吧!!!雨還在下着,該停了吧?停在記憶深處……



停在記憶深處 標籤: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