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一條蛇的輪迴

一條蛇的輪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條蛇,我記得我曾是一條蛇。漂浮的記憶里,總有一些裊繞的影子,纏繞着不能散去,我被魅惑在這些影子里,常常感到莫名的心痛和窒息。

  我喜歡在深夜起舞,對着鏡子,只跳給自己看。我總覺得深夜的起舞有種靈邪的力量,似乎可以穿透鏡子,穿透很長很長的歲月,穿透那些看不清的模糊的影子。我想明白,在我起舞的時候,為什麼總有一個長長的身影在空氣中盤旋。

  我站在鏡子前,冰冷地看着冰冷的自己。這個鏡中的人,笑起來,很美。但卻沒有人揣透過她的笑靨,她的笑就象一個謎,純凈卻又妖冶。周圍的人都喜歡這個人,喜歡她的笑,喜歡她溫柔的說話,喜歡她搖曳的腰肢,喜歡她的簡單,還喜歡,她的冷漠。但卻沒有人,走近過她。她一直遊離在人們的思維之外,就象是這個世界之外的人。我看着這個人,這個人是我自己。我知道,我不屬於這裡,但我又不知道自己來自那裡。我只有在深夜起舞時,才感到自己真實的存在,才感到生命的力量在體內燃燒。還有,那個長長的影子,在空氣中的凝視。

  對着鏡子,我就這樣凝視着,凝視着那個鏡中的人,很長很長,很遠很遠,很深很深.....我突然不能自己的吐出了舌尖,對着鏡子,猩紅的舌尖竟成了又薄又細的線。我的舌尖飄出又飛回,我的身體妖嬈地盤旋,我的眼睛魅惑着迷離。我感覺到了空氣中那個長長的身影的呼吸,我感覺到了,他越來越近,越來越近,他的呼吸,就在我的耳邊,我的唇邊,我的身體的的每一個地方。我感覺被一股強大的溫暖包裹着,包裹着我剝離這個世界。我與這溫暖繞在一起,在空氣中糾纏,糾纏着身體的每一個地方。我感到了真實的自己,真實的生命,真實的喜悅。那溫暖糾纏着我,糾纏着我---剝離。我的肌膚一點一點的滑落,我看到了我的身體,一條長長的,軟軟的,曲折盤旋的線。

  我是一條蛇,一條妖嬈的蛇。我在輪迴中來到這裡,但我仍然是一條蛇。我看清楚了那個長長的身影,他也是一條曲折盤旋的線。只是,他不似我這般的柔弱無骨,不似我這般的邪氣妖冶,他有着溫厚的面容和剛健的身體,他的渾身通透着力量和霸氣。他和我有着本質的不同,他是一條龍。

  眼淚從空中滑落,我看清楚了自己,看清楚了我的前世今生,也看清楚了就算是輪迴也無法逃脫的劫。

  我愛着一條龍,我被一條龍愛着。我因為是一條蛇無法與這條龍相愛,我被龍的家族視為妖邪的禍水。但我與龍仍然相愛着,我們相愛着每一點每一點的時間,相愛着每一點每一點的斯守。龍把我捧在手心裡,捧着我的妖冶和邪氣,捧着我的乖僻和任性,捧着我的一切一切。可我們無法相愛,因為我是一條蛇。

  我忍受着凌遲的痛楚穿越輪迴,我想,變成一條龍。可是,輪迴的軌道載錯了方向,我變成了人,仍然無法與龍相愛的人。我的龍,他只願意我是一條蛇,他不知道我會穿越輪迴。他憑着我的氣息找到了這裡,可卻在尋找的過程中消失了身體。他是一條龍,他不能為一條蛇如此的動容,他要遭受懲罰,那就是----龍的身體永遠消失----他只能是一團空氣,一條影子。

  我的龍,我為何要穿越輪迴?穿越了輪迴也無法逃脫不能相愛的劫。

  我的龍,你為何一直這樣深情和包容,你讓我心痛,揪心的心動,我就這樣被你守侯着,心疼着,憐惜着,保護着......

  我的龍.......我的眼淚肆意的奔流。我要一直這樣為你舞蹈,一直這樣為你妖嬈,一直這樣為你綻放,一直,一直讓你看見只有你能看見的風情。我還要穿越輪迴,我要和你一起,再次穿越,穿越到可以讓我們相愛的輪迴里,不管是一千次,還是一萬次,還是無數的無數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