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時光還在我還在

時光還在我還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常言說:光陰不留情。

  我說,時光便如流沙,會吞噬過往,湮沒情義;亦會抹掉心傷,改變本質。

  年少時,天真爛漫的我們,會苦守幾個夜晚,直至身體上留下蚊蟲的痕迹,只為數天上的星星。

  青春時,風華正茂的我們,會意氣風發,豪情萬丈;會狂歡傲然,頹廢無力。為了心中的一個執念,即使現實折斷了夢想的翅膀,阻礙熄滅了前行的光芒,仍會咬緊牙關,毅然前行。

  未來,任重而道遠。或許我會茫然無助,黯然神傷。我只願時光留一絲情面,改變的僅僅是我歷經風雨後的處事方法,而不是自己的本質。

  多年後,願自己還可一身孑然,談笑風生。即使萬花叢中彩蝶紛飛,亦可坦蕩自然,雲淡風清;即使肩負壓力如山,也可閑暇之際,細品禪茶。無論何時,心中永存一抹陽光,堅信“生命本身就是上天最仁慈的恩賜”。

  或許逝去的人不能再看到我們光芒璀璨的那一刻,可是我們仍舊要不斷攀登,心懷溫暖,讓我們愛的和愛我們的人能夠分享自己成功時的笑容。即使,他們已在天國…

  夏日的陽光如水晶般從繁茂的樹葉間篩落,我獨坐林蔭道邊的長椅上。此刻,天空碧藍如洗,空氣中混合著素淡的木香,氤氳而濕潤。風起時,樹影婆娑,有暗香浮動。和煦的暖風彷彿吹散了千頭萬緒,唇角也染上了淡淡的微笑。

  幸好,愛從未被擱淺。

  唯願,時光還在我還在,一頁素箋,一闕舞。風清,雲朗…

  --芳語傾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