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固然白色,依然寧靜

固然白色,依然寧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多少次下雪,沒有人關注過它,從小隻以為它是神仙的花瓣從天上飄下,從沒有懷疑過……

  又一次下雪,透過窗,看到那大小不一,零散飄落的花瓣——它是什麼花呢?發現它們那樣的潔白、那樣的無拘,深深地被它們所吸引,漸漸的融入它們的世界。

  一件純白色的羽絨服,是我每個冬天的摯愛,它那樣白,憐愛之情油然而生,捨不得常穿,怕讓那片白中存在些瑕疵,穿上它,只有在每一個下雪的日子,在我的眼中那是一個無法比較的白色世界,只有這樣,才肯將它從衣櫃深處拿出。

  下雪的日子,世界就不再混有任何的色彩,世界不再主宰萬物,一切的一切,全部被雪所籠罩,被那白色所征服,所有的所有浸入了這白色。

  不知是哪一次下雪,它的寧靜偷偷的滑入了我的心,“心”便被慢慢的吞噬、侵佔,直至完全被這“靜”所吸引,坐在窗前,所有的目光都被這雪牽走,沒有任何思緒,只被寧靜所淹沒。

  無法常有的靜,人靜、心靜、處處靜,來往的行人都已靜止不動,人們不再匆忙,只覺這靜太過迷人。

  這次,才明白,為什麼會有那樣的靜,漫步雪中,它白得耀眼、白的可愛、白的松厚,不忍心一腳踏下,在那一片白中留下污點,只想靜止其中,享受這白色帶給人的寧靜與歡樂。

  開始盼望冬天,開始期待下雪,渴望再一次穿起白色羽絨服欣賞那無拘的雪,回想着上一個雪天的白色,回味着上次白色帶來的寧靜,“雪”——我愛上你了,你永遠都逃不出我的心,我已將可讓你離開的門緊閉,你只需永遠帶給我白色般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