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時間都去哪了

時間都去哪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的時間都去哪兒了?

  --題記

  “時間都去哪了,還沒好好看你眼睛就花了,記憶中的小腳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泛起了內心深處那抹凄涼,不為自己,只為那曾經在我生命中對我有養育恩的老人。

  隨時間慢慢推移,自己長大了,而外婆再也不如小時候帶我得那種狀態了,在我很小很小得時候,我就一直住在外婆家,住在外婆家得那些年月,我有一個快樂得童年,屋前有棵棗樹,棗兒熟得時候,可以爬到樹上摘棗吃,外婆總讓我撿紅得摘,紅得棗甜,外婆就彎着腰在地上撿因為爬樹搖晃掉下來得棗;屋后的小竹林,我跟小夥伴們也經常光顧,捉迷藏,抓小蟲子,翻筋斗,盪鞦韆,我們以盡情在小竹林內玩耍,也不用擔心外婆找不到我。

  聽外婆述說小時候得我如何頑皮,好幸福,也好想再回到過去,可再也回不去了,那年月,不懂什麼叫生活,不懂愛情,不明白所謂得電子產品,見過最好得東西得還是外公買得12寸黑白電視,覺得特神奇,那玩意伸兩個角出來就可以看到有人在裡面蹦來蹦去,或唱歌,或跳舞,儘管只有黑白兩種單色,可依舊看得勁頭十足,更讓我好奇得是,看某些戰爭片,打仗嘛總會死人得是吧?然後覺得電視好可怕,演一次電視就要死這麼多人,(那時候不知道有演員,導演這一說),第一感覺,照這麼死法,哪有這麼多人死呀?

  外婆這一輩子,是勤勞的,也是辛苦的。出生在那個動蕩年代,生活的艱辛可想而知,還要拉扯大姨,我媽媽,小姨這三個閨女,拉扯大了,各自也成家了,外婆還是繼續在忙碌,那時候剛剛改革開放,經濟也開始飛速發展,我們這幾個外甥也都是趕在那年代出生,爸爸媽媽都要南下掙錢,外婆就接手我們,把我們從小不點慢慢帶成少年,操勞了不少年,打心底感謝外婆。

  現如今,從外婆手裡長大得這幾個,逐漸站穩了,闖事業得闖事業,參加工作得參加工作,好像誰都沒有真正注意過外婆也在一天一天變老,我每次回來,發現外婆似乎比以前見她又蒼老了些許,每次佝僂着身體忙這忙那的,對我的愛卻未曾更換過,去看外婆,外婆總嘮叨自己留下那些水果,零食還有誰沒吃到,自己卻捨不得吃。但是外婆又怎麼知道,已經走出去的這些孩子,吃得東西或許她老人家連見都沒見過。

  外婆善良,她唯願我們以後能過得幸福安定,外婆現在也是幸福得,她見到第三代人出生,只是外婆依舊忙碌,外婆不圖我們什麼,她只希望我們有空得時候多去看看她。

  滿頭白髮得外婆,這一輩子有多少時間留是為自己的,還沒來得及感受年輕,外婆就老了,身體佝僂了,眼睛也花了,皺紋也愈來愈多,各方面都不如從前了,很想有更多的時間能陪陪她,可時間都去哪了?慢慢覺得自己根本就不夠用了...

  願外婆健康安寧。



時間都去哪了 標籤:爸爸去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