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基層幹部“時間去哪了”三問

基層幹部“時間去哪了”三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基層幹部作為黨和國家事業的基石,擔負著我國各項事業發展的繁重任務,是改革發展穩定的中堅力量,已成為一股新鮮的血液,流淌在祖國大地上。最近,一首“時間都去哪兒了”走紅全國,在祖國各地基層戰線奮鬥的幹部們,應該捫心自問,我的時間都去哪了?

  是否紮根基層去做一名醫治群眾百病的出診“醫生”了?“行醫”期間,是否保證時時刻刻牢記攜帶“藥箱”,走村入戶,望聞問切,為每位“病人”把脈,診斷病因,找准病根,對症下藥?是否做到堅持職業操守,摘下有色眼鏡,不分貴賤,一視同仁;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着想,千方百計為病人解除病痛;自覺廉潔奉公,遵紀守法,拒絕紅包、宴請,不向患者或家屬借錢、借物;遇到急診,冷靜協調處理醫患的各類複雜矛盾、利益關係,應對各類突發事件。作為基層幹部務必牢牢記住,過硬的“醫術”可以為民解憂,高尚的“醫德”更可以深得民心。

  是否紮根基層去做一台時時監測民意的探測“雷達”了?探測期間,是否保證時時刻刻牢記豎起“天線”,與群眾面對面、心交心,傾聽群眾的意見、建議,把群眾的心聲、呼聲搜集到位,反映給黨和政府?誠然,這根“天線”,不能只定位到群眾反映好的波頻,被讚揚、擁護的言論填得滿滿的,聽不到群眾心底的真實想法;也要調至多個波頻,廣泛接收言語犀利的批評,抱怨不滿的情緒,尋求關懷的弱群。作為基層幹部務必牢牢記住,收聽中肯的評價才會促進不斷的進步,收聽更高的訴求才錘鍊出優質的服務。

  是否紮根基層去做一盞引領群眾致富的指路“明燈”了?是否保證時時刻刻牢記“千道理、萬道理,發展才是硬道理”,積極引導群眾致富,真正讓群眾腰包鼓起來,底氣足起來?是否做到深入群眾身邊,發光發熱,做好宣傳,讓黨和中央大力扶持農民就業、創業的方針政策深入人心,使農民對發家致富有信心;抓好點子,多渠道獲取致富的有效信息,使群眾自主創業有項目。搞好培訓,讓群眾學習專業技能,有一技之長,使群眾進入社會有底氣;找好門路,幫群眾穿針引線找工作,使群眾積極就業有保障。作為基層幹部務必牢牢記住,能為群眾辦實事的幹部是好乾部,能帶領群眾脫貧致富的幹部更是好乾部!



基層幹部“時間去哪了”三問 標籤:爸爸去哪兒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