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閑看枝頭落瓊瑤

閑看枝頭落瓊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我對雪就有着一股特殊而深遠的情懷,很難說清楚,在心中,她就像自己的朋友,無數次的盼望她會來造訪,在冬日的蕭瑟中擺上相約,於內心底處堆積起厚重的思念,這種期待,難以描畫,欲語還休。

  渴望與她進行至情至性的交流,毫無距離的局限,感受彼此的真誠,她會哭,會笑,有時溫情脈脈,有時還會發發脾氣,有自己的喜悅和憂傷,我無數次的閱讀着漫天雪地里的情愫,感受着蒼茫和遼遠,體驗着無邊沉靜和語言之外的深藏。

  我喜歡她的潔白無暇和清高素雅,孤傲的性子註定會來去匆匆,晶瑩剔透中展現幹練聰慧,重重欺壓卻暗藏洗禮,相伴嚴寒且秉性獨特,或許是上天清心素箋揮手而就的文章,是自然雅韻無意中填寫的詩詞,掩蓋着平仄,卻極有味道,像股默默升起的寒煙,自由飄蕩於冬日,像盞微風下晃動的清水,審視着凝結在心中的故事。

  寒冷的冬季,相隨一夜北風,來的悄然,去得洒脫,徹骨的冷峻外表下,隱含着悠悠難解的曠世深情。我不知應該用什麼詞語來更好的形容她,宛如此刻心中微微擴散的波瀾:狂放、不羈、落寞、絲絲疏懶還有不可抗拒的強硬。她已經不只是一個季節的符號,倒更像一種情感的象徵和寫照。早來的在風中靜靜的蜷伏在地面,晚到的依然在天地之間率性的追逐、舞動,飄灑而下,頃刻之間,打濕了過路人的心,她可愛的笑着看人們裹緊了衣服,晶瑩的、冰冷的身體就這樣鑽進你的柔弱之處,倏忽化成了思念延肌膚滑下,當你還在遲疑着邁不動步子時,她已經笑着離開了這個世界,留下無盡的、難言的、欣喜的情感交織於一處,在你心頭駐留。“一舉一動皆光華耀眼,於亭閣池塘,于山川林木,在各處角落打點着潔白無暇,眼中一片粉雕玉琢的世界,慨然長嘆‘漫天心事隨風舞,何事冬日飄落花’”。

  呼嘯的風中和着節拍,卓約的身影恣意飛揚。自由的於天地之間漫步,簌簌飄落的聲音中帶給世界一片安寧。於無聲處,於寂靜時,裝點着冬日的茅屋草舍、街道炊煙,恍然的一夜難眠,當你揉着惺忪睡眼時,驀然發現,她已經於睡夢間悄然而至,帶來無盡的暢快欣喜,銀白的妝容中透着肅穆,所有的褻瀆和詆毀都被她深藏融化,讓注視的每一個眼神都無比莊嚴。冬日裡喜歡她的空明剔透,輕盈飄逸,“紛紛洋洋終寂寞,一許相思盡無痕”…

  凌空而舞的輕靈中透着微微的俏麗和頑皮,靜止的、活動的全然不去理會,自由的烙上自己的喜愛妝扮,無俱、無媚、固執,揮灑從容,指點天下“緣於莫名的動情,不需要筆墨寫就的文章,眼光看到的冷峻,演繹着點點滴滴的悵然”。

  唯有真正懂她的人知道,每一瓣雪花都是一個故事,都有一段眷眷柔情,她來自於天外,卻匆匆無悔,甘心落於枯草塵埃,當你約定與她共舞的時候,或許你讀懂了她,你的心愿意陪她一起自由飛翔,纏綿於浩渺蒼穹之間,舞動在大地回春之前,相伴尋找着自己的一襲棲身之地,堅定着一段選定的行程。雪含微妙,在嚴寒中呼吸着深邃,在沉靜中體會着智慧,可以用自己的心觸摸到花的雅緻,水的純靜,月的幽冷,夢的變幻…

  深愛這來自天外的潔白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