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月光,灑落一地瓊瑤

月光,灑落一地瓊瑤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向青山深處,雲水涯邊,放歌緩步。我來,乘一抹月光,灑落一地瓊瑤。

  折一束林間玫瑰與你,如你馨香,層疊的蕊心,一如你的心語,微軟潔凈。攜一片月夜霞光,捉幾隻

  流螢,安放你的掌心,只為今夜,將你的笑靨照亮 。輕吻你的額頭,將盛夏夜的清涼,在一瞬間,植入你的想象。樹的蔥蘢,谷的幽靜,水的清澈,野的清香,給我一朵花開的時間,讓我把這夜的純,繪成一幀美夢,種在你的眉間。給我一陣風起的時間,讓我把這夜的靜美,寫成一縷詩行,沾染幾滴夜露,輕印夏蟲呻吟,在你耳邊柔情呢喃。掬一捧星星,讓它在你的指尖流動,指縫飄落一顆,就是一顆有你傳說的沙漠,你說今夜你陪着,就能飄成金字塔,閃閃星光的金字塔,我也許是最亮的那一顆。

  是夜,微風輕送,那林深深處,遙遠傳來一絲燈火,一片籬笆,一處茅舍,院落旁邊,一池碧水 。你手捧書卷,恬淡,安然。不時一個低眉淺笑,不時又一聲握卷低嘆,一襲素衣難掩你清麗的面容。夜鶯這時唱開了半蕾的花朵,窗前瓶中的野百合,那一定是我,讓你在這夏夜,聞着我的芳香。而我可以靜靜的看着你,灼灼的目光,輕撫你柔弱的肩,延伸到你的臂,你的手。總在跳躍的燭光里,看你嫵媚的輪廓,為你驅走一夜的薄涼。我來,傾一世柔腸,我來,種一顆菩提,於你默然相望,我來,在轉山轉水轉紅塵,未了的緣分里。我來,不需青鳥傳信,我來,不待丁香作結,我來,就在月籠輕紗的朦朧里......

  葉,在風裡婆娑,蕩漾一抹抹綠色。夜,在月光里羞澀 ,臉上飛揚起幾片雲朵,她在說,今夜的嬌羞,是我是我。我知道你每到這時,會走出屋外。於是,我把夜暗換成你喜歡的顏色,微瀾,湛瀾,更瀾,在我的手裡粘貼着。月,雲朵,將它挪移着。把這夜的花,這夜的草,這夜的樹,都放在你喜歡的角落,只要舒心與你,我便默然歡喜。就在這時,你信步走來---

  你穿着一朵青瓷花白色旗袍,身影里柔美的曲線,婀娜如蓮。輕踏一岸青青萱草,青蒿拂過你的腳髁,我極力的讓它們為你閃躲,你站在一棵柳樹下,而我這時也成了一棵你喜歡的荷。不為與你長相廝守,不為與你永遠左右,不為海枯石爛,不為水滴石穿,只要與你對望一眼的溫柔,只要我的一世你的一眼的片刻。我在等待里靜開,我在盛開時溫柔,我在溫柔里凋落,心不會疼,只為你曾來過,只為你曾懂我,只為我的夢裡喃喃地念着你的名字。在冰涼的雨里,曾溫暖着。

  月光映着,我站在水中的摸樣,我看着你的長發隨風飛揚,我清楚的看見有一絲輕繞你的唇際,我讓風拂去那一縷。佛說修行幾世,一場遇見,而我已修行千年,在花榭花開里,等待與你相見,等待你的出現。

  你說,你喜歡雨里的荷,於是七月的雨季-----

  我呼喚來天邊的一片雲朵,雨線綿長在暮色的黃昏里。你打着一把傘 ,脈脈於我深深凝望,一陣陣漣漪。

  嬉戲的魚兒,潛藏了,調皮的蛙兒,也躲在我的葉下,擦拭着滿臉的雨滴,不讓你看到我狼狽的樣子,努力的開成淡淡胭脂的顏色。

  我來,唯求那一陣芳香能染滿你流年的底色,

  也許我也是你筆下詩行里濃濃淡淡的筆墨

  我走,但求在你眼前以最養眼的弧線經過

  也許我會飄落到地上成泥

  也許燕子會銜到你的房前築窩

  緣,讓我們今生相遇

  七月里,有你有我

  月光

  灑落一地瓊瑤

  甜蜜,溫暖,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