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今生,有你回憶就足夠

今生,有你回憶就足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窗外的秋,隨着靜靜的夜瀰漫進來,是怎樣的一種若即若離的恍惚,又是怎樣的一種若有若無的愁悵。淡淡的秋意,一襲秋風拂過,深深的回憶,在秋風中四處紛飛,點綴着落葉的蕭瑟,落葉隨風而舞,在樂曲聲中蹁躚、迴轉,碎了一地未來心語,溢出一縷又一縷的思緒,散在秋意濃稠的季節。

  夜已經深了,周圍的一切彷彿都已停下了忙碌的腳步,所有的都歸於平靜,唯有心底起伏的思緒縈繞殘留。此時,只想在最深的紅塵里,依着你的柔情,踏着蒙蒙的月色,與你舞一段暗香盈袖,唱一曲秋水長天,彷彿天地間,只有我和你在月夜中無盡的翩躚、無盡的纏綿,同醉在今生前世的情緣里。

  你知道嗎?繁華落盡時,思你最濃,佳期月明時,念你最深。儘管有許多的無奈,有許多的不可能,但你永遠是我一生魂牽夢繫的心上人。對不起!我曾經試着想去忘記,可是越想忘記越忘記不了。如果說這一開始就是一種錯誤,那麼為什麼一切會錯得那麼的美麗?我不知道,是錯誤的相遇,還是只在錯誤的時間遇上了對的你?

  你知道嗎?夜深人難寐,隻影淚滿臉,我一聲聲的低喚你聽不見,我一串串的清淚你看不到。但我知道,你一定能感知我滿懷的柔情與眷戀。真希望你能常常入我夢中來,夢裡的彼此,再也不會相思空對,而是十指相扣。

  在夢中,也許我暢遊的心,會像脫下韁繩的馬,在草原上自由的馳騁,遙望遼闊,追雲趕月。在夢中,看雲彩,太陽的光芒映照在我的眼前,還有你的身影,邁着穩健的步伐從遠處向我而來。在夢中,會有漁歌晚唱,你輕搖竹筏,來接我做你夢的衣裳。在夢中,或喜或悲的淚水會沾濕枕巾,我知道我是在澆灌着你精心種下的幸福未來。在夢中,懷裡有你緊擁的溫度,眼裡有你的微笑和痛苦,心裡有你說過的事,夢裡有你回家的路。

  外面飄着雪,正如我的心,彷彿老天也感應到我的苦苦思念,所以陪我在雪天哭泣。心在隱隱作痛。我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眼裡早已噙滿了淚,思念你的淚,正無聲無息地流淌下來。無暇眷顧天空中的大雪,在愛的領土中任思緒或飄或盪,面對這樣的夜晚,太多的感慨。思緒緩緩,記起的往事,全被這一夜的細雨滿滿收攬。在夜深人靜一人獨處時,寂寞泛濫,聽着那首《愛了給了傷了痛了》,那種氛圍,那種心情,那種意境真的讓我感動萬千,淚水無聲的滑落打濕夜色。

  聽着這首歌,驀然回首,一次次的若即若離,一次次的曖昧不清,一次次的似乎醒悟離開,一次次的離開后痛心,一次次的回眸流淚,當淚也累了。靠在自己的身上,聽着自己的心跳,聞着自己身上淡淡的香草味道,這一刻只是屬於我一個人的美麗。

  驀然回首,是有過幸福的體驗,但大部分時間是痛苦的,我用音樂斟滿酒杯,用嘆息灌醉自己。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單,思念的痛在我心底糾纏,沒有你的城市我真的好迷亂,愛與不愛都已經太晚。

  驀然回首,思念你竟是那樣的痛,牽挂你竟是那樣的苦,一路走來,純凈如水,如夢似煙,悲秋傷冬,望屏徒嘆,對影獨泣。記不清有多少痴與戀,記不清情話千千萬,記不清純真的痴笑和傷痛,記不清還有太多的夢添加着許多的浪漫和期許。

  驀然回首,聽你喃喃絮語是一種享受,看你真誠問候是一份甜蜜,讀你字字珠璣是一種幸福,懂你的心凝望徘徊,知你的心翻騰無奈,飛不出默契溫暖,飛不出萬千柔情,飛不出相思無限。愛原來從未曾遠離,只是留下一空間悲傷的文字和一空間悲傷的歌曲,掬不攏一傷到底的魂牽夢縈。

  驀然回首,每一個步驟每一次的無話不說,每一次的默契,每一次的回首每一次的微笑,都讓我們溫馨的醉在其中。你那恰倒好處的柔情,開朗執着而又幽默。善意期盼的等待,真誠溫暖的關愛,吹醒我靈魂深處的情懷,如涓涓語流飄灑我乾涸的心田,一切是那樣的燦爛,一切是那樣的自然。

  驀然回首,夢裡的孤獨沒有盡,你不知道我站定后的疼痛。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我也知道你其實比我還痛,但你一切都在為我而做。可是你知道嗎?在沒有你愛我的每一天,我學不會拯救自己。驀然回首,以前是我太傻,總是在執着你愛不愛我,我愛不愛你,我愛你又如何,你愛我又如何?你永遠是那遙遠的風,我永遠是那遙遠的雲,你是我永遠也穿越不了的思念天際海洋,我永遠是你追隨不了的步履艱辛旅程。

  驀然回首,你是我指尖凝眸的身影,你是我隔屏相望的永恆!期待着走更長更遠的路,讓思念飛揚,心情飛揚,幸福飛揚。但相識時已註定了心與愛的痛苦,也知道彼此的愛都真,只是我捨不得一點點自私的佔有你,你捨不得太自私的擁有我。

  驀然回首,無法釋懷的是你的真誠,魂牽夢縈的是你的情思,愁緒灑落的是你的文字。有一種思念叫無言,有一種大愛是無聲,有一種期盼還在遠望,最誠摯的感情,往往詞不達意,無言許是心靈深處的最高境界吧!真正的愛,是沒有邊界沒有距離的,心的距離是天涯還是在咫尺。

  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怎能知道思念會像呼吸一樣無法停止。常常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看看是否有你發的信息,看看空間是否有你來過和留言。

  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怎會懂得怎樣去抓住愛情。必須有緣也要有份,才能同共譜寫出幸福的樂章。

  今生,如果不曾相遇,我們就會是擦肩而過的兩條地平線。你是你,我是我,在不同的世界里演繹各自的人生。

  今生,從不後悔與你相遇,因為在艱辛的人生里,在脆弱的生命里,你的一句溫柔關懷,一個網絡的擁抱,讓我覺得一切都那麼美麗。

  今生,有你回憶就足夠!

  歡迎加載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