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提筆蕭索,落筆繁華

提筆蕭索,落筆繁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戲說現實殘忍的荒謬

  認真凝視炊煙的舞蹈

  天色很好,嗯......

  再畫一段櫻雪錦上添花

  你是我的心事幻化的歌謠

  冬季

  喜歡凜冽的風吹向溫暖的臉頰的感覺。

  當葉不再留戀枝幹的季節,抬眼望,已是冬日。時間像是一個畫框,收集在那個灰白色的宣紙上的是黃昏時夕陽帶給天色的驚艷。輕嘆息,閉目享受最純粹的空氣。

  凌晨

  有着玉碎的聲音般靜美的流水傾在青石板上,迴音濺起一片水花。看夠了雨落的無情畫卷的世人被它的溫婉所迷戀。玄色的裝束繫上流蘇,隨着不安定的影子恍惚着。月將落,凌晨的氣息充斥於整個空間。靜等,誰將第一個打破這唯美?

  眼睛漸漸澄澈,褪去了迷惑的霧氣。伸手握住那一縷夜涼,再放手,任它散去,挽留不是我要的東西......

  此生

  用儘力氣奔跑,回頭看那成功的傑作——一個又一個圈,恰似人生,不是么?不可否認,倦了累了。可卻不可放棄。人潮擁擠,被淹沒在喧囂里。毫不在意,那句‘身是塵中客,哪得世外音?’是經歷給我最深刻的警告。我捧着被冷雨遺棄了的執着的枯葉,那微濕的觸感像淚、又像夏日的墨綠給予的生機。

  我以為

  這樣吧

  可當我看到那冬日嬌妍的月季花

  才明了

  原來——

  人生這幅畫,

  提筆蕭索,

  落筆繁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