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微笑在那淺淺的過往裡

微笑在那淺淺的過往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生活中,微笑就恰似那一縷溫暖的陽光,總是洋溢在我們每個人的心底。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上至耄鱉老人下至幼稚園的小朋友我們自己的子女,親友,同事、領導都是我們每天所要接觸的人群。微笑的去面對生活、感恩生活、享受生活的樂趣就是我們所要追求的生活真諦。

  微笑能化解一切的情緒,為我們帶來一份好的心情;微笑也是增進親情友情愛情間的一股力量,是溝通你我的一個紐帶。生活中的心結就可以靠我們自己敞開心扉微笑着去化解。微笑我們就會忘記了煩惱、忘記了不快、學會了釋然、學會了洒脫。

  親人之間有了矛盾,我們不要耿耿於懷,還是要微笑着讓它過去,不要激化矛盾,不要讓它橫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因為親人是與你血脈相連的在你無助、無望、迷茫的時候能給你排憂解難,讓你一訴苦衷的人。

  與朋友和同事間發生了矛盾和摩擦,也要微笑着去化解。首先要查驗自己是否言語過激或者情緒激動,要冷靜,不要因一時氣憤而影響朋友和同事間的關係。因為朋友就是在你有困難時默默站在你身後支持和幫助你的人。

  因為生活中的一點小事情,我們與愛人之間發生了一點點小摩擦,這時候一定要保持理智,千萬不要說出過激的話語去激怒對方。一定要微笑着去冷靜地理順事情的關係,不要讓自己總是糾結於生活中的瑣碎家事。因為愛是一種包容和理解,愛人就是那個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為你牽挂的那個人,無論你工作到多晚都會等着你平安回家吃飯的那個人。

  學會微笑地生活吧!微笑着對待自己周圍的一切,因為微笑會使我們變得樂觀和開朗,只有這樣我們每一天的生活才會更加精彩,朋友,今天你微笑了嗎?微笑就在那淺淺的過往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