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淺淺的笑

淺淺的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穿行一路的泥濘,我依然奮力前行——因為我看到你,在那神秘的遠方,漾着陣陣清香的有你那淺淺的笑。 靜謐的月夜,看着那深邃的夜空,會有一份無以言傳的愉悅熠熠在我的雙眸——因為我透過那閃閃的星光,彷彿看到了你那一抹淺淺的笑。

  —— 題記

  有過歡笑,有過掌聲。有過浮躁,有過不安。一路的風雲變幻,一路的酸甜苦辣。滾滾紅塵中,見過了形形色色;大千世界里,懂得了人前背後。小心地前行,怯怯地喜歡,不想因為一時的不慎前功盡棄。初識你,便讓我眼前一亮——只為你那淺淺的笑。 淺淺的笑,彷彿一泓清泉,洗卻了人間的煩躁,蕩滌了心頭的塵埃。結緣你淺淺的笑,再看,天,是那麼得藍;水,是那麼得清;草,是那麼得綠,花,是那麼得艷。心湖,一下子澄澈了許多。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

  人生旅途,一路摸爬滾打,青春在磨礪中寫下奮進的詩行。歲月如歌,多少急緩高低,風雨並汗水合成錯落有致的五線譜。一路走來,有過歌聲嘹亮,也有過無奈嘆息。多少次艱難攀爬后才見絕頂風光,多少次風雨過後終見彩虹現。你淺淺的笑,就是引路的航標。就是你淺淺的笑,給了我前行的勇氣,給了我前行的動力。上天不會平白眷顧,生活不會無償饋贈。因為有你淺淺的笑,我會忘了有多疲憊;因為有你淺淺的笑,我不會計較一時的得失;因為有你淺淺的笑,我會一路披荊斬棘;因為有你淺淺的笑,我再也不怕夜的黑。不後悔曾經努力過,不曾後悔全身心的付出過。好多時候,我們盡可以只問耕耘,不問收穫。

  喜歡共聽一首歌,讓那熟悉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地在曾經的故事裡游弋,任那暖暖的思緒蔓延,在這溫晴的日子裡釀成一杯甜甜的酒,淺斟慢飲,把時光的靜好在彼此心中一點一點地拉長,寫成繾綣。願意把一切的紛繁拋開,不讓糾結來打擾,就這樣默默地守望,就這樣幸福地交流。時光的路口,你淺淺的笑佇立成一道清秀的風景。

  沉澱在記憶里的永遠是美好。你淺淺的笑總是像一朵剛剛綻開的荷花,無限的嬌羞中帶着一份難言的聖潔,彰顯出你獨特的魅力。謎一般的你,美好着生活。快樂是一種情懷。我知道你也會有煩惱,也會有憂愁。可是你從來不顯示你的無助,反倒是時常給我以鼓勵。 你的關注讓我心動,讓我時時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知道你是用你自己的方式詮釋着淺淺的笑——記住生活的笑臉,拒絕生活的誘惑,做純凈的自己。知足是美容的良方,堅強是開心的翅膀。

  友情唱着永遠的歌謠:給自己一方晴空,讓對方感覺到真切的關注。

  淺淺的笑是幸福的顏色,知足的詩行,真誠的畫卷,自信的歡歌。

  走過春天的柔嫩、夏的嬌艷、秋的茂盛、冬的挺拔,心間忘不掉的總是那抹淺淺的笑;走過習習的微風,綿綿的細雨,迷濛的晨霧,紛紛的瑞雪,腦海中閃現的還是淺淺的笑。

  淺淺的笑是愛,淺淺的笑是暖,,淺淺的笑是希望。

  經年後,依稀淺笑的,永遠是曾經的點點滴滴。回眸,縱是人漸遠,會是情依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