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蝶舞翩躚,剎那永恆!

蝶舞翩躚,剎那永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心柔

  花落無聲,水過無痕,年華,似一指流沙,總是在不經意間,輕觸想要緊握的指尖,悄然無情的溜走!

  風,有些思念的味道,在那灰與藍交織的天澗,帶着一縷惆悵,夾着一片凝眸,只為與你短暫的相遇,卻是落下最深情的眷戀!我的弦,擰在你的琴上,彈也有聲,斷也有聲:你的情,落在我的身上,不見相思,見亦相思!

  雨,飄飄洒洒,清冷纏綿,彷彿訴說著憂傷的故事,潤物無聲,卻又淺唱輕吟!一地悠悠情傷,一襲素紗難裹的冰清,猶如一顆玉石投入心湖,激起心頭漣漪重重!低眉淺笑,三千青絲掩半邊玉面,不知忡忡情意,誰人能懂?濃濃情思,誰人呼應?

  紅塵俗世,多少人為一份不變的誓言苦苦追尋?愛情,猶如一部不老的神話,形態萬千,演繹着永遠讓人無法解讀的戲劇!而我,情願跳出紅塵萬丈,不再尋覓與期待愛情的美麗綻放,我只求它可以不要再來撕擰我的心,在這樣的溫潤歲月里,獨享一份從容靜好!

  然,生活中,很多時候,不是你想,就可以做到;很多東西,不是你要,就可以得到:就像很多人,不是你留,他就可以不走!或許,你是我猜不到的不知所措,我是你想不到的無關痛癢!時光如水,總是無言,我孤身行走在那一片愛的沙漠,早已迷失了來時的路,沿途的風景,我也只好選擇邊走邊忘!

  尋歌踏香,花落未央,情意濃,愛意濃,怎知紅絲錯千重?人生如夢,聚散分離,歡亦憂,樂亦憂,幾許思愁落心頭?流年醉夢,今夕何夕?那些繾綣柔情的溫存,早已在腦海重溫千遍,驀然回神,故人已不在,我該向誰淺問,相聚可有期?

  早知一別,再見無期,我該用什麼來延續那墨染指尖的溫情?又要怎樣來對你訴說這欲語還休的愁腸?思君入夢,夢醒如殤,人不見,唯空嘆!如果有一天,我也會入君清夢,你要記得,那一定是因為我在想你!

  聚匆匆,散匆匆,依依惜別盼相逢,心隨思緒涌:憶相逢,怨相逢,相逢短暫離別痛,難解情意濃!前世情緣今生難續,載不動,許多愁,欲語淚先流!

  你在天涯,我在海角,也許,此生註定也只能是兩兩相望,任憑三千痴纏,也只遙寄夢中,而我,願化成夢中彩蝶,飛過千山萬里,在等待黎明到來的瞬刻,與君共舞,剎那永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