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春花爭艷,邂逅處

春花爭艷,邂逅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吳雨辰 文

  草長鶯飛,蜂鬧蝶舞、春,從遠涉三季的遙遠走來,桃紅,梨白,迎春花開,一徑深淺,一叢疏淡,裝扮着季節的蔥蘢。採擷一縷芬芳入墨,盈盈春水,溫婉而清寂,又是一年春好處……、每懷念一段往事,懷想某個溫馨的瞬間,便婉約在我的文字中,在紅塵里打撈裊裊清香,塗抹心緒的色彩,做着美麗的遐想。春夜,淡月籠紗,草兒在溫潤的土壤里悄悄舒展腰肢,風過,小草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春花爭艷、邂逅處,沒了你的蹤影、如今花依舊,花絮肅肅,菲菲紅素,融融春光下、還能與誰共賞?夢繞魂牽,聲聲苦、朦朧隱約處,人間愁思向誰訴?

  柳綠花紅,鳥雀啁啾、靜心,仔細聆聽花鳥的呢喃。盎然春天裡、站在開封城牆上,回眸掠過萬頃春光,看藍天上一剪白雲默默的遊走,看陽光下一朵花兒的綻放,聽晨風中鳥兒春尋的一聲婉鳴,在靜夜裡、領悟一絲細雨的輕嘆聲。走在翰園的春末,細雨綿綿,走過幽幽小徑,碎雨輕敲花草,水珠瑩動在每一片花草上,斑駁着悠悠的往事。歲月的風塵里,如若花未謝,雨未消,所有的故事是否會重新改寫?如若用心守候,會不會留住春風遠行的腳步?

  靜佇亭階,憑欄望月、 在春天的字裡行間,清瘦的筆墨訴不盡一季盈盈的思念。回憶里、春雨後,那年邂逅時,相國寺里聽誦經,觀燕舞、遊走在鐵塔公園看錶演,天波楊府賞春花,悠悠長亭聞鵑啼、夕陽西下時在黃河岸邊賞日暮,點點滴滴都是懷念,梨花紛紛,讓短袖拈花一瓣,走過的時光,任一路花雨紛飛,幻游在一縷微風遐想里,一樣的唱詞不一樣的主角;在一陣馨香的光陰里,誰還在等誰相濡以沫?誰還在等誰地老天荒?

  花開幾度?雲飄幾重?曾經,誰在最美麗的時間遇到了誰,又在等待中錯過了誰?行走於歲月里,風雨,是溫潤生命的色澤,紅塵滄桑里的生活,半隨流水,半入塵埃,沒有哪個故事的情節沒有波折;沒有誰的人生沒有酸楚經歷。於三月的春光中,聆聽花開的聲音,唇角微斜,無盡碎語、歲月,便在一記淺嘆中安然。閑暇的時候,總是喜歡在一首傷感DJ歌中淪陷,並不一定是因為它的旋律有多動聽,而是因為它強烈震動,會在一瞬間觸動內心最柔軟的部分,會讓你想起曾經的某個故事,某個片段,或是某個人,勾起一抹思念,夢聚淚河……夢中誰人自泣?愁思斷腸、淚化成殤。

  紅燭微明,捲簾重幕,依着燈火闌珊,再看不到舊時的汴京燈會,再也聽不到、龍庭湖畔昔年的箏音古調,再美好的回憶也是光陰里最深的銘刻。總有些故事,婉約了經年的回眸;總有些遇見,唯美了似水流年。空恨難說,未歌先噎,時光的輾轉中,終究要一個人走下去,盪一葉包公湖裡的輕舟,掠過紅塵繁華;攏一袖馨香,將明媚寫進歷史里;讓那些點滴的情懷與感動,婉轉成生命的詞章,涌動在歲月的潮汐里,淹沒所有痕迹。

  紅塵哀徹,世道滄桑,事事悲、想念終會落盡碾塵,笑顏如花,只是繁華一角,待轉身,你已千山,我亦萬水、憶昔往事,回首,幾多愁?疏星幾點攜手處,相覷無語唯離別。曾經的歡愉已不復存在,記憶的場景在歲月里反覆出現,往夕、相伴看綠柳如煙,聽花語呢喃,讓流年裡的風,湮滅一路花雨紛飛,將春的欣喜,鐫刻在季節的眉目間。人去樓空,一別天涯遠,物華芳休,如今、與歲月相融,拈清風入墨,攬細雨入畫,幾許繁華,已成柯然。唯留一滴璀璨淚!惆悵緒,鑲嵌在山遙雲淺處,一線夕陽黃昏后!花黃人瘦輾轉間,紅塵一別兩渺茫。配樂朗誦 原創作品 侵權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