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一輪皓月待中秋

一輪皓月待中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朗懷盎日靜守着朝夕相伴,清氣若蘭聞聽花開花落。一季曉風吟,一季皓月明,伴隨着匆匆的時光,走向這秋風習習季節。載着這個歲月上片片繽紛凋零的一抹枯黃,走向季節的深處。一道殘陽,一縷微風,靜靜的度步,走在那黃燦燦夕陽餘輝散盡的天際。幾縷沉思,不由的俏俏從心底湧出浮上了腦際。

  茪蔭依舊,時光如固,隕圓的一枚銀月,斜斜的懸於那蒼穹灰暗朦朧的天空中。幾片凌亂的如棉絮一團團的雲彩,優閑飄蕩在幕色地邊緣。不由抬頭遙望那輪月亮,“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只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一輪明月,牽着一個鄉愁,一個思念,一份難捨的情緣。歲月的長河奔騰在流年風塵的煙雲里,人生的步覆且行且遠。一份堅辛隨日月,回望時,卻是一抹心酸淚,“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備思親”。多少次,多少個春夏秋冬,多少個皓月當空,在別離的故鄉,獨守一處。

  悲歡離合,月圓月缺,對家的一份思鄉的留戀。總是在,心的角落裡,層疊的累積。夜色的蒼茫,身心隨遠處那不夜的燈火。在喧囂的街市中急馳的穿行,讓寂寞地思緒能得到一點安心得釋懷。不讓鄰進的一脈脈想家的思念靠近,這孤寂心田。

  幾多風雨幾多秋,幾多輪迴,幾多愁。俳徨的心非—直卻想,數於這個時節的時候。總想駐足在故鄉,與家鄉的那道空曠的山樑上。對月靜坐,吃餅吟茶,徜徉於天地之間。拋去一切擾擾世事,與天地同醉,與月對吟,曉風圓月為伴,何樂而不為呢。可!蕭瑟的人生,在奔泊的航程上,弛步行走堅梓處,也末避逅一次輝煌。

  幾路征程,歲月遠去,留下千絲萬縷的殘缺。一步一個匆忙,一季一個孤單,然而!每避逅一次中秋總是惑到無心的凄涼。又一個佳節重逢,還是不能與家人其樂容容共度,一次佳節。綿綿的心緒在心器中蕩漾萬千,脈脈的心弦在思念旋律中,彈出一個個身心跳動的音符,迴響於寂廖那殷殷的長空。面對中秋,一個個紛紛奔家的人群,我卻一如既往地,在自己每天無聊的舉動中消磨一天天來,焦虛的茪蔭。

  中秋,只能遠在異鄉的角落裡,伴一壺老酒,獨自惆悵。“唯我只有空對月,佳節如我是浮雲”,佳節的相與,只有我這個在外的遊子,只能在異鄉為異客了。一個厚重的中秋節,一份濃濃思念,在月圓之時,在月朗之中。把思念遙遙寄託,一個人,一份牽挂,一個人,一個月圓。

  時常伴着自己最愜意暢響的音樂,會聽着那首《相逢是首歌》/相逢是首歌,/分別是明天的路,/思念是生命的火,/……。是啊!一份真誠的想念和團圓,是直的回侔。有時候,一個人獨自在外,時常感到一種默默孤凄。像是寒風中孤獨飄零的秋葉一樣,飄搖在旮旯的角落。也許是天長日久,也許是歲月紛紛。時光如平靜的水面,滴下茪蔭的雨點,落入歲月的池塘。泛起圈圈蓮漪,回首遙望時,一切都依復原。給人的是一種遐想,無跡尋找,留下的也只是一抹淡淡的平靜。茪蔭遠去,一瞬流年,季節馳步,中秋將致。在着又是一個佳節的輪迴中,與月共圓,與思念共纏綿,共度良宵,與一輪皓月待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