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身如浮塵,淺淺笑

身如浮塵,淺淺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又一次無緣由的微笑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似乎很喜歡笑,不管開心不開心,我總喜歡微微的笑,尤其當我看到一段動人心神的語言,聽到一句令人心動的情話,或者是,見着一個比我還需要別人照顧的人,我都喜歡微微的笑,輕輕地,不着痕迹的,給所有人,給自己一個微笑,說不出原因,總是忍不住笑。

  帶一點點傻氣,帶一點點莽撞,帶一點點無知,帶一點點無畏,我面對着這個世界,一個人。可我不害怕,真的不害怕,我什麼也沒有,我就什麼也不怕,我自私,所以我總把自己的難過宣洩的一點不剩,宣洩的徹徹底底,不管別人怎麼想,怎麼看。我冷酷,所以我可以眼睜睜看着那個人犯錯,吝於出口一句提醒,就算她道歉她認錯她服輸,我也只是淺淺笑着,不痛不癢的說一聲我不介意,轉過身仍是對着那個人冷冷淡淡,我從來不想做什麼好人,吶,我也從來不是什麼好人,我幫助那些人,只是覺得他們的眼神讓我受不了,我不願意愧疚,愧疚於當時的憊懶疏散,只是因為他們比我脆弱,比我可憐,所以我不得不伸出援手,我沒辦法,我胸膛里的這可東西非逼着我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善舉,我真的是沒辦法,我不是爛好人,真的不是,我只是太善於偽裝,所以大家都說我很善良,都說我好欺負,都怕我被騙,其實怎麼會,我不騙別人就不錯了。

  很喜歡自己的頭髮,尤其喜歡低頭時長發拂在臉上的感覺,痒痒的,會讓人有想微笑的衝動,夏天向來不是是討人喜歡的季節,太熱,太悶,太容易讓人心浮氣躁,更加不能容忍的是,夏天披着頭髮會特別特別的難受,真真叫人喜歡不起來,不過沒關係,一年有四個季節,只有那麼一個不得人心的,上天還留給我三個相當不錯的季節不是?

  浮生若夢,何必把自己困在其中呢?我一直覺得這句話說的甚是透徹,這個世間,每個人的人生,都不過一場或繁華,或冷清的夢而已。我習慣嘻嘻笑笑,凡事不過心,我習慣於洒洒脫脫,人生無大事,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寵辱不驚,波瀾不興,可惜自己還是做不到,於是漸漸的便學會了傷心,懂得了失落,細細想來,最近幾個月的經歷,所有人都逼着我學會成長,所有人都上趕着要教我什麼教人心險惡,吶,我還是學不會,沒辦法,人比較笨,又不願意接受現實,哈,真是沒得救了。

  天色微暗,雨還未歇,《古劍奇譚》里來來回回播放的仍然還是悲悲戚戚的歌,帶點神話色彩的古裝電視劇,向來是我喜歡的,那種不太真實的故事情節,始終能給我勇氣來面對殘酷的現實,給我信心讓我相信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

  世間多煩擾,生死困頓,寂寥,能飛到多高,多遠才是破曉,幻境中驕傲,涅槃重生也好,浮燈燦爛一朝,我在等你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