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油畫外油畫里都是一個世界

油畫外油畫里都是一個世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兩顧客很隨意地邁進小店,說要定6張大小不一的油畫,談話間才讓我想起來,前幾個月曾在這裡定了一張2米長的油畫風景,據說是送給領導的,領導很喜歡,於是又來定幾張,兩顧客沒有挑選畫稿,而是叫你隨意按尺寸畫,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風景要積極向上的就可以。

  油畫,有四季之分,有時間段之分,有憂鬱陽光之分,當然有消極和積極之分。這讓我想起去年,某一公安局要定正派風景油畫,而讓我們畫了數年的油畫師而笑個不停,因為大家都知道,人物動物有邪派之分,而風景大多是唯美的大自然,怎可有邪惡之分。

  開店三年來遇到的人也不少,對於油畫也是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最喜歡這種隨意叫你畫的,當然我也根據他們所適合掛的地方做出設計。精心地選稿,希望他們都能喜歡自己筆下的風景,對於他們的評介更樂意收聽。只是自己十來年來只畫風景不畫人物,很多時候真希望自己什麼都會畫。

  很多時候並不喜歡畫商品油畫,可是不得不去畫它,為了生活吧。不喜歡別人叫我畫家,因為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更樂意別人叫我畫師,畫畫其實也只是我的工作而已。我很喜歡自己的工作,喜歡自己開的這家小小的油畫店,讓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生活的樂趣,讓我目睹了各種各樣對油畫欣賞或評頭論足的人。

  油畫里是一個世界,油畫外更是一個世界,一個是真實的世界,一個是只存在於幻想和精神里的世界,無論是哪個世界都是美的,只要你有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但更多的時候油畫外的世界更能容易傷人和殘忍之類的,因為現實,因為是動態的而不是靜止的。

  畫一張風景總是很投入,感覺自己就身歷其中,甚至有種不想出來的感覺。自己也喜歡畫偏向於寫實並帶點寫意的那種油畫,每天都和顏料畫筆為伍有時候是很壓抑,想瘋想大聲哭的感覺,可也懂的勞逸結合。畫畫的人都一樣長時間不畫了就喜歡畫,畫得忘記了吃飯和時間,不想工作的時候看見顏料都想吐。

  很多時候,居然分不清自己更喜歡於油畫里的世界還是油畫外的世界了……



油畫外油畫里都是一個世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