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月夜相思

月夜相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月夜相思

  ——寫給古曲論壇單曲賞析的朋友們

  /

  夜色闌珊,一人獨醉。柔柔的月光透過窗戶,薄紗般鋪在地板上。我懶懶地躺在床上,打開手機中收藏的黃江琴版的二胡曲《明月千里寄相思》,靜靜地享受着天籟般的琴音。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桐已秋聲。古曲激情的夏風似乎還未結束,轉眼又迎來久違的立秋。今年的秋天來的特早,也比往年更具有秋天的味道,連續幾天十八九度的低溫,讓人感覺單衣不抵秋寒。

  迴響天際的一聲琴音,我在沉睡中蘇醒,背着二胡隻身來到古曲論壇,孤雁般四處游弋,一把琴訴人生百味,一支筆寫百味人生。直到有一天,一位叫蝶的女孩穿着一雙紅繡鞋向我款款走來,邀我入群。

  在單曲群里,我是一個比較沉默的人,在論壇上,有時在文學版塊寫一些無人問津的文字,有時在胡琴論壇和琴友們交流心得,更多的時候徜徉在單曲賞析中,欣賞夥伴們製作的精美音畫,陶醉其間、悠然自樂。在單曲中,我是聽客一個、看客一枚,偶爾對夥伴們的作品進行一下簡短點評,雖是三言兩語,但也是用心寫下。也曾想過向你們學學製作音畫的技術和添加音樂的方法,為單曲獻出一份綿薄之力,但這對於我這種低智商的人來說,只能是望洋興嘆了。

  由於忙於工作,很長時間沒有登過古曲論壇了,更沒有到單曲群中去過,就像云云說過的,琴客總是輕輕地來,又悄悄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古色古香的論壇和餘音繞梁的單曲讓人回味不已,我們曾經早八晚五、朝夕相處,我們曾經忙裡偷閒、上班聊天。更有云云授我的上網秘訣:一隻眼睛工作,一隻眼睛聊天,工作聊天兩不誤,多麼緬懷這樣的日子啊。親愛的夥伴們,我不在的日子,你們可曾安好;親愛的夥伴們,我沒有忘記你們,你們是否早已把我忘記。

  在我的記憶中,你們是不上散文網的,我寫的這些文字或許永遠走不進你們的視線,這更加深了我對大家的思念。友如清茶,彌久清香,琴客我一定還要回去看望大家的,因為實在割捨不下那份難忘的情愫和感觸。

  “人隔千里無音訊,欲待遙問終無憑,請明月代傳信,寄我片紙兒為離情……”深夜裡,《明月千里寄相思》仍被我單曲循環着。漸漸地,我在悠揚婉轉的琴音和對單曲群夥伴們的無限牽挂中,酣然入夢。

  弦琴雅緻 於甲午年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