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七夕感懷

七夕感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盡紅線幾萬條。七夕,我觸摸到了你的氣息。

  幾度歡情與離恨,年年並在此宵中。七夕,我感受到了愛情的酸甜。

  在奶奶那個古老故事裡的瓜棚底下,我聽到了秋蟲的呢喃,還有牛郎和織女深情的對白。

  今夜,銀河奕奕,月白風清,七夕的天空屬於傳說中的那對戀人。

  而我,卻像街角那盞形單影隻的路燈,一對對浪漫的戀人、一群群快樂的人群熟若無睹地與我擦身而過,在這座熟悉的城市,只有孤獨與我相伴。

  把酒邀月,月已不勝量,風兒也醉得東倒西歪,空氣里到處都瀰漫著纏綿,飄蕩着溫馨,燈火闌珊處,唯我獨憔悴,今夜的歡樂,與我無關,借酒澆愁,愁腸百結。

  今晚,我真真切切的感到,你才是我的唯一。

  相思是什麼?我想起了那個溫水煮青蛙的故事,你就是那暖暖的水,而我,就是那隻被溫暖包圍的青蛙,熊熊的大火,是我們燃燒的心,時間慢慢地過去,一點一點把你蒸干,慢慢地把我煎熬。

  曾經,我們在網絡里相遇,用鍵盤把枯燥的文字敲成深深地祝福和親切的問候,愛,一點一滴凝聚,情,一絲一縷彙集,小小的屏幕,我們隔屏相望,望穿了螢屏,望穿了多少不眠之夜。網海深深,情意切切,歷盡寒暑,真誠相戀,從此,你讓我知道了什麼叫思念,什麼叫牽挂。

  曾經,我們在雨中相逢,你衣袂飄飄,飄然而來,清純如飄落的雨絲,嬌艷如帶露的梨花。誰在撫琴高歌,一曲高山流水,伴着雨聲,在耳際縈繞。我們十指緊扣,相依相偎,如痴如醉,忘了今夕何夕!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幸福的時刻總是短暫,天上人間竟是如此的相似!

  是不是風雨中的愛才更經得起風雨,是不是經過風雨的愛才會天長地久?可我卻是在不該遇見你的時候遇見你,不該愛你的時候說愛你,手上握着的只是一張過期的車票,追趕的只是幸福的背影。

  永遠有多遠,誰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和你相逢的每一刻,在我心中都是永遠,可你,總是不能明白。

  花開花落,去留無奈,雲捲雲舒,聚散依依,歲月不會為誰停下腳步,世界也不會為誰改變規律。

  如果我是那隻傻傻的青蛙,如何能夠在你溫暖的水裡快樂地暢遊?

  我把你種在心裡,你就不會被雨雪風霜侵擾,你就會知道我的痛和樂,你就會感受到我四季心跳的節奏,加上生命之泉的孕育,就會結出純浩的、永不凋零的愛。

  把我們的愛化成無數只喜鵲,讓它們披着春天般明媚的羽衣,揮動着音樂般輕柔的翅膀,在我們之間架起一座永不消失的鵲橋,我們就能永遠息息相通、靈魂相守。

  時間不是一杯忘情的水,時間是一壇陳年的酒,越久越芬芳。

  五百年才能愛你一次,就算走一趟奈何橋,喝下那碗孟婆湯,忘了前世今生,我相信,我也不會忘了你!

  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下輩子我不遲到,我等你,在那春暖花開的季節,楊柳依依的橋頭。

  爭將世上無期別,換得年年一度來。千萬顆星星輝映着七夕的夜空,有你,也有我,所以,今夜的我,其實並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