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黑夜獨自感懷

黑夜獨自感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黑夜很美,還有明月和滿天星星,黑夜很靜,除了蛙鳴和蛐蛐知了的叫聲。白晝的吵鬧嘈雜讓人很累,只有在夜的寧靜里,思緒才會平靜下來,心才會舒緩的躺在風中,聆聽萬物的呼吸聲。也只有在黑夜裡,頭腦才會更清醒,不會迷失自己的心和眼睛。也許是上帝知道人們在白天里的煩躁,特意拉上的窗帘,讓每一個人都在靜謐中得到釋放和休憩,才會更清醒的迎接每一個嶄新的黎明。

  白天的風景都是你用眼睛看到的,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整齊變換的雁陣,盛開的鮮花,碧綠的小草。城市的高樓大廈,飛馳的車流,擁擠的人群,琳琅滿目的商場。一下子擁擠了你的思維,佔據了你的思想,你的心就會睏倦,就會迷惑。也只有在黑夜的大幕遮住了刺眼的光芒時,你就會慢慢感悟和釋然這一切,讓你的心底一下子開闊了起來,生機了起來,充實了起來,不怕任何風雨和打擊。

  人在白天的時候心都很強硬,內心憂傷卻要裝作笑臉,白天讓人都很虛偽的活在自己的謊言里,強裝的微笑,圓滑的語言,刺眼的陽光穿透不了臉上那層厚厚的麵皮。只有在黑夜來臨以後,人們才會慢慢放下偽裝,露出最真實的自己,才會流淚和思念,才會坦誠的聊天,真誠的說著流失的記憶。很多人喜歡作家三毛,可誰知道為什麼?就是謊言太多了,才都會喜愛她赤裸的坦誠,質樸的文章和真誠的故事。

  人這一生總是要走在路上的,我喜歡最初身上的泥土味道,還有麥子和農作物的芬芳,我的心就和這田壟一樣的筆直。我會手捧着稻穀感動的流淚,我會聞到葉子的清香沉醉自己的詩情,還有那沾着泥土的詩句,都拔節在原野上。我才明白我的心適合自然和曠野,適合黑夜裡的淡然寂靜。真正的快樂,不是因為你得到的多,而是因為你計較的少。

  生活就是在平淡中去感受精彩,在酸甜苦辣中去體味得到和付出。淚水多了人就會迷茫,微笑多了人就會堅強。既然哭不能解決困難,那就只有微笑了。

  也只有在美麗的夜裡,躺在夜的草地上望着星空,理解了路的坎坷和泥濘,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過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結局誰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可最重要的收穫就是經歷的過程。經過生死才會領悟生命,脫了今天的鞋和襪,不知道明天是否穿。

  寧靜的夜像一杯酒,飄逸着芬芳,就讓我們的心和文字,獨自在上帝拉上的窗帘后,用心和真情獨自舞蹈 ,激情地,驚艷地獨舞着芬芳的夜。相信茫茫人海,總有人會讀懂我的堅定舞步,總有人會聽懂我的婉約歌聲。彷彿聽到顧城的畫外音“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去尋找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