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月滿中秋夜微寒

月滿中秋夜微寒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暮色漸漸褪去,中秋的月,便靜靜的升上了高空,放射出冷艷的光輝撒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孤單的自己也被赤裸裸的暴露在月光之下無處躲藏。今夜,絲絲縷縷的情愫再一次蔓延了五張六腑。

  還記得兒時的自己喜歡中秋節,因為除了能美美的吃上香甜的月餅以為,還可以靜靜賴在媽媽的懷裡聽她講有關月亮的美麗傳說。那時候的月很圓,圓的有些神奇,圓的有些壯麗。然而美好的東西總是很容易就變成過往。也不知陰晴圓缺的月起起落落了多少個輪徊。白髮悄然的爬上了父母的雙鬢,皺紋已經將母親秀美的雙頰瀰漫,父親挺直的腰板也開始彎曲,他們老了,真的老了,赤子情懷竟然是如此蒼白,牽挂於他們心裡的兒女卻是永遠也長不大的孩子。如今中秋時節的月依舊很圓,卻圓的有些蕭條有些孤獨。

  細細想來,畢業以後就匆匆忙忙的踏上了打工之路,沒過幾年就建立自己家庭,現在還有了自己的孩子,忙忙碌碌起起伏伏的生活幾乎填滿了我的整個心房。這麼些年了都沒和父母好好的過個節。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便想到了父母,打上一個電話,他們依然是小心翼翼的叮囑你生活的瑣碎,小心翼翼的提醒你添衣加衫……。在他們的眼裡兒女是一切,只要兒女都好他們怎樣都行。現在我們都大了沒有理由不把他們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子。

  思念父母的情愫似乎從來沒有間斷過,只是在每個月圓之夜,它便更加真切的暴露。一直以來我都不甚把這樣的情懷細細的書寫,因為一想到父母就滿心的慚愧,那點點滴滴的感動就像一把鋒利的小刀,每細細的寫一個字便要在心上劃下一道深深的口子,不久后一顆傷痕纍纍的心卻找不到安撫的理由。如今清冷的月光撒在身上,閉上雙眸,感受着揉揉的月撫摸着身體的每一寸肌膚,突然覺的有些痛,我明白那是青春時種下的夢想已經開始慢慢的飄零,一直不敢細細書寫的情懷開始在沉默中清醒。其實我們已經開始在不知不覺中的變老。

  在人生這條斑斕的長河裡,我們已經輸了青春,輸了夢想,可是有些東西我們萬萬不能輸。我們也輸不起。

  再一次抬頭,月依舊在寂寥的月空懸挂,深藍的夜空藍的有些摸不着邊際。浩瀚的月遮蓋着閃爍的繁星。習習的秋風掠過,微微的有些冷,那是來自心底深處無法探索的寒。

  後記:

  今日中秋佳節遙祝各位朋友,花好月圓,對影成雙,合家美滿!也祝各位遊子早日榮歸故里與家人團聚。大家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