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秋思

秋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轉身不過天涯,愛情也好友情也罷。

  今年的天空在這個秋日變得不那麼溫和,看着透過玻璃窗散落的一地陽光,思緒紛飛。是想念么,顯得那麼支離破碎,拼湊也顯得那麼無力。

  距離當日轉身離開的日子,不知不覺已兩月余。短短的時光中,多少淚水,多少歡笑化盡今時一番感嘆。曾以為放不下的,誰知在痛到極致之中還是放下。沉浸在悲傷的日子中時看到了一段話。

  手中握着一個杯子,往裡慢慢得倒熱水,剛開始有些灼痛卻也捨不得放手怕把杯子打碎,把水濺落。等到水溢出,疼痛加深到極致就會放手,杯子便會碎掉,水也會濺落。會很難過也會很容易忘記。

  你記得,我害怕雷雨夜,不管多遠多晚你都會趕回來陪我度過,卻只是僅此一次。你答應,我睡過的床不會再有另一個女人的體味,而她還是與你共枕。你習慣,為我蓋上被子,因為我身體太弱總是容易生病,後來這個習慣你有沒有為她而習慣。

  你曾是我為之守候不多的夢想。

  ......

  嘗過苦果,受過悲涼,時至今日幡然悔悟才發現,自己要的不過是細水長流的安生。木蘭遂落,韶華終凋,我心素凈如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