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節日散文>七夕節承載着恩愛情人的榮耀

七夕節承載着恩愛情人的榮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七月初七,七夕節,這是中國人的情人節。

  這個歷史悠久的具有中國傳統的情人節,流傳了幾千年的歷史。昔日,古人把美好的情人節編撰成一個神話故事,藉以抒發個人的恩愛情感。天上七仙女與地上的牛郎相遇后,感知愛情的珍貴性,為此付諸了全部精力,打造了一個完美的婚姻家庭。可是,封建思想意識不顧個人的情感,硬性拆散了一對恩愛的鴛鴦,釀成了一個天下奇案。為了徹底斷絕七仙女與牛郎之間的關係,王母使用魔法手段在兩人中間劃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天河——清規戒律。但是,儘管如此,天下有情人內心的恩愛關係是無法割斷的,時值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織女在喜鵲的幫助下還是相會在鵲橋下,訴說著離別的情懷。那份真摯的友愛,那種執着精神成為天下有情人的楷模,所以,把七月七改寫成人間愛情縮影——情人節。東西方是一樣的道理,情感的元素基本上相同,人與人之間的恩愛關係是在感情基礎上建設起來的。值得紀念的七夕節,從遠古流傳到今天,還要流傳到以後的遙遠年代中去。

  七夕節,東方式的情人節,有着獨特的東方神韻,富有精彩的內容。人間友愛是萌發於內心世界的勁草,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在友人的心田沃土中生長,在心田中佔據着不可替代的位置。愛情是偉大的,也是神聖的,在人的一生中有着深遠的意義,影響着人的一生。純潔的愛情,珍貴的友誼,讓天下有情人雙雙走進婚姻殿堂,成為一生攜手相牽的伴侶。在中華大地上,這類經典婚姻故事數不勝數,神話的,民間的,比比皆是。如《白蛇傳》中的許仙與白蛇的愛情關係、《梁山白與祝英台》中的恩愛故事、還有蒲松齡寫在《聊齋志異》中神奇的愛情故事,無不描述着人間的恩愛關係所在。純潔的愛情不曖昧,而是光明磊落的人間情感世界的真實闡述。這個世界因為有了愛,世界才顯得溫暖,才和諧興旺發達。愛情就像一把火,在原野里熊熊燃燒,溫暖了你,溫暖了我。有了愛情的火焰,曠野、沙漠里也不會寂寞。愛情就是青春的花朵,開遍山川田野,點綴世界更加精彩芬芳。

  在七夕鵲橋相會之際,天下有情人如願相聚,共敘彼此之間真摯愛與情,用熱血澆灌愛情的花朵。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充滿東方愛情的內容,披上東方文化韻味人文情感色彩。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白頭偕老,愉悅前行,成就一生恩愛輝煌偉業,讓愛情的光芒普照天下,世界更加和諧,充滿浪漫情感韻味。把東西方情人節文化精髓融合成一朵璀璨的愛情花朵,永放光彩。



七夕節承載着恩愛情人的榮耀 標籤:至高榮耀 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