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煙縷憶痕,最美且傷

煙縷憶痕,最美且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高空展翅飛來一隻秋雨幻化的啄木鳥。從傍晚開始,它就用冰冷鋒利的喙,啄去天空暗含的眼淚,啄去枝上疲憊的憂傷,啄去夜裡冷清的月光,啄去花草淡雅的芬芳。

  關緊門窗,飲一杯苦笑故作堅強,試圖騙過它渾濁的眼睛,試圖讓它聞不到受傷的味道,好靜下心來慢慢療傷。鏡中照不出夢想,碎了又有何妨,杯中看不見希望,喝了又能怎樣,除了痛一場。

  即使痛一場,也不讓秋雨洗滌煙霧瀰漫的憂傷,它啄走苦痛的同時也會啄走快樂,啄走那縷最美最痛的憶痕,如若這樣,獨剩空寂心巢又有何用。寧願站在歲月的葉尖,忍住過往淚光靜待心林瘴氣自行消散,一點點接受怎樣一個不完美的結局。

  孤獨關緊大門,穿過幽靜小院,從門縫鑽進來,吹滅昏暗燈光,化做一張一個人的雙人床,生硬而難耐,每一次轉身,脊背一陣刺涼。寂寞趕走所有聲音,只留下稍遠處幾聲悠長的雞鳴,這才心滿意足化作牆上的秒針,滴答滴答走進心裡。

  想用倔強關上心門,拒絕一切來訪,好的、壞的。不想再往傷口上撒鹽,不想藉助別人的力量讓自己堅強,既然情殤會升騰霧化,侵蝕心房、迷失眼睛,一定也會在某個時刻收歸化零,待到那時,再用釋然編織一籃,提着收集心間山野散落的美憶,吹去上面不該有的塵土。用豁達做一鍬,掩埋那些焚毀的快樂,他們焚燃的時候一定很難受吧,不過化灰后,會堅強我的心田,畢竟,世界是美好的,應該只記住美好。

  可是,你無法關上自己的耳朵和眼睛,無法摒棄觸覺從全身集聚到心裡的慌亂,不敢走出屋子面對無聲卻犀利的秋雨,又無力阻止時間的腳步聲和雙人床的冷冰。

  倦意被趕下床,看雨去了,它受夠了孤獨欺擾。醒意還沒從晨曦中走來,拭亮我的眼睛,寂寞每晚深鎖着它,不到規定時間,一秒也不能提前。半睡半醒的我卻被愛恨情仇欺擾和深鎖着。

  思念是心裡的窗帘,不停地切換着黑夜和白天,卻切不走悲涼的心境。

  軒窗是望眼欲穿的等待,等待着天亮雨歇息。命運給了誰,又捉弄了誰,已經不重要。



煙縷憶痕,最美且傷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