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待你長發及腰?

待你長發及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待你長發及腰 ...... 。 ”多少人追捧,唯美中見到希望。這或許也是一種心靈缺憾的彌補吧,猶如女神維納斯的斷臂。

  想到 李白的《秋浦歌》: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不知明鏡里,何處得秋霜。三千煩惱絲或許是形象又誇張的。又有多少痴情怨女似這般呢?

  殊不知,這句看似簡單的話,其實是一句陷阱。“待你”二字,有雙重意思。一是說明你現在情絲還沒及腰,也就是說你的他現在還看不上你,還達不到娶為人妻的條件。我從來沒聽說過一個男人以愛一個女孩的未來為借口的。世間也只有女子愛男人的潛力吧。於這點而言,比之於男人,女人要偉大的多了。或是你之前曾及腰過,但是,很遺憾,他沒珍惜,你恨而裁髮絲。這是一個暗瘡涌動的悲情史,試問一下,又有誰動心於一個曾經創傷於己的承諾呢。況且這個承諾還有一個大前提:長發及腰。

  《望江南·梳洗罷》是唐代文學家溫庭筠的詞作。其內容為:“梳洗罷,獨倚望江樓。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此詞表現了一位因心上人遠行而獨處深閨的女子的生活狀況的內心感情。一句“梳洗吧”暗含了長發及腰女的落寞與孤寂。

  長發及腰,或許大多女子都是動心的,憧憬着,期待着….. 長發后才抬來娶我的轎?有幹練短髮者女漢子憤而跳出來大吼:“老娘短髮這麼啦?老娘難不成就沒人要了?”聯珠帶炮的詰問,將如何應對。

  說一個我高中的事兒吧,我就喜歡過一個理科高二的女生,她留着沙宣頭,怎麼看都覺好看。後來進入大學了,就再不復見,現在記憶里的她一直美麗如初。聽說畢業於師範大學的她現在是老師了。後來還鬧了一笑話,也在讀大學的表兄問我:“之前有過暗戀的女孩兒沒?”我回答:沒有,他當即來一句:“你的青春是不完整的!”突然覺得好像確實那麼回事 —— 不完整。或許對那個女孩也只是好感吧,沒有上升到暗戀的高級層次。

  若要深層次的對開篇那句話進行挖掘,就要一字一句的剖析。緊隨“長發”其後的是“及腰”,“及腰”里一“及”字是用的很妙的,及者,剛剛好也,就是說多一分則拖拉,笨重又累贅;短一分則不如人意,有輕佻之感。於是你就為此剛剛好的不長也不短而頻頻照鏡子,坐梳妝台和或長又或短帶來的焦慮,這樣就成了真正謂之:三千煩惱絲了!嗚呼哀哉。

  “待我長發及腰”這句話昭示了,首先,你要有個少年;其次,還要一個隱性的條件,就是“腰”,你得有腰,女人肥胖者何談腰?談何腰?所以,你的腰得細,因為自古愛腰者大多也!有詩為證:“楚王好細腰,宮中多餓死。”我想,愛腰者,是不分尊卑貴賤的,上至楚王好之,平凡如你我,也是愛細腰的吧。昔日有趙飛燕於掌上舞,我想,若其腰不細,何以旋轉跳躍,又有誰人掌上能承受? 由此可見,愛細腰也是歷史的傳統和大趨勢呀。

  你腰細么?請下意識的自己用手摸摸吧,但是即使瘦細也不必開懷,或許是你營養不良呢?又或者是你的那個他照顧你不周哦?若都不是,恭喜你,細腰妹,你有讓人欣慕的好身材。即使腰不細,也不必委屈,不必吶喊要瘦身,至少你很健康,不是么?相比於病態的消瘦,成熟的男人更愛健康珠圓玉潤的你!姑娘你要切記。

  有人妙論:清朝美人像林黛玉,美人上馬馬不知;偏胖的女孩子,也不要擔心自個兒“美人上馬馬不支”,說不定自己就是頃三千里江山的楊貴妃呢。

  許諾“ 待你長發及腰”才打算娶你的人,還是止於情人吧,永遠不是你的愛人,至少你不是他的愛人。真正的愛情,眾所皆知,是沒有條件的。這麼多的附加條件,這樣的連愛情也是不純潔的。對待這樣的男子?你是不是也該向他發難呢?反詰問他:“待你腹肌八塊….”諸如此類。

  說起“待我長發及腰”體的誕生,也純屬偶然,它出自一對情侶的照片描述:“如果,你陪我從齊肩短髮到腰際長發;那麼,我陪你從純真青澀到沉穩篤定。”可惜後來這句已變了味兒。《十里紅妝》:“待我長發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待你青絲綰正,鋪十里紅妝可願 卻怕長發及腰,少年傾心他人。”或許堅強聰慧如你,可以說”待我長發及腰…"這倒是作為非一般的女子謙卑的稟性的。

  對於此類繁多的“待你長發及腰…”,真正愛你的人,從來不會在乎這些,他只會反省覺得自己對你傾注的感情夠不夠;關心勤不勤;穿的暖不暖;對你照顧的好不好。但願你不要碰到這麼一個出洋相的男人,或許他還擔不起“男人”這個責任的詞兒。

  其實,談這一切都是為多餘的,對身材的要求重於對心靈的人,註定是要埋葬在這簡短的一句空頭支票里的。修身不是望文生義的修身材,而是修性,懂此理之女子者,思想也跳出這句話外,是不會入套的。

  “待你長發及腰,我抬來娶你的轎。”這句若是青梅竹馬時期的盟誓,又適逢後來我們都長大,果真如此你嫁我娶,那才是真正的啦。但世間哪有那麼多小孩過家家,只是存在記憶里罷了。即使千分之一,這對璧人也是修為難得的,這得對前世的修行折多少壽哦,就姑且權當戲言罷了!

  也入深秋,天就冷了,風還大,戴一個帽子吧,遮掩你的長發,溫暖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