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見與不見

見與不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願千里行走,只為與你遇見。

  我願磕萬里長頭,只為尋你一面。

  見你時你在眼前,觸手可及。

  不見你時你在心間,天涯不遠。

  ——記

  夏日的風如一場溫熱的包裹,既使坐着也會有流汗的感覺。在這樣的一個季節,陽光熱烈到讓人不想出去。所以安靜的看書,就成了最大的消遣。

  我從不曾覺得看書一定要在很小資的環境。陽光溫暖坐在陽台上,放上一杯茶,幾塊點心,隨手拿一本散發墨香的書,安靜品讀。這大約是讀書最好的環境,安逸溫暖且心靈平靜。而於我大多數的讀書在床榻之間,在五穀輪迴的道場。道不是我喜歡這樣,而是生活忙碌之間我選擇了這樣一種方式。睡前看一點他人的文字,不管是小說還是散文或者其他,總能在閉眼沒睡之前反覆思考一小刻。迷迷糊糊蒙朦朧朧的睡着,有時書里的內容也會在夢裡與我相見。

  你見或不見我就在那裡,不近不遠。和你的遇見大抵在很小很小,我總願和你見面,聽着你給我講故事,聽着你說很美的話,我如痴如醉。書香里的日子是那樣美好。有人說讀一本書就是讀一個人的思想。通過書和作者神交。我估計大多數的作者不太喜歡我,因為我看書的速度很快,大多數都是不求甚解。常常看完了除了情節以為作者的深層思想我都不太了解。

  很不算遠的日子裡,我迷失了,迷失在你不同的風格里,我喜歡溫暖柔美,甚至帶着古香的文字。可自己卻怎麼也寫不出來,即使碰巧寫上一兩句也不甚滿意。看着心急,於是我就放下了你,不再和你見面。我不知你是否也在想我,我卻在想你,想你書里的發展,想你文字里的溫暖。

  於是我決定重新拿起你,看見你的那刻心裡異常的平靜,讀了一下午也不覺得累,甚至差點忘了要給家人做晚餐。

  你在我漫長的二十年裡成為了我的精神朋友和精神食糧,不論多久未見也不覺得陌生,不論見你多久我依然無法抗拒你的魅力。我在你的指導下,尋找我自己的風格,嘗試不同的類型。有時返過頭來重新看那時的文字還會自己一個人笑。

  我在很喧鬧的環境下寫下這段愛慕你很久的文字,寫下給你的表白,想來你是不會嘲笑我的,畢竟你和我認識那麼久,定能明白我的用意。我與千千萬萬的愛好里與你相遇,從未曾脫離你給的溫暖,總說遇一人白首,擇一城終老。我卻願與你為伴,不論地域的變遷,不論時間的流轉。

  遇你是一場盛大的花火,將我吸引與你的目光。

  遇你是一場流年的偷歡,在荒蕪的世間成就繁華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