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請君記得,我是你肩上那隻蝶

請君記得,我是你肩上那隻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哪怕,我只是你的,肩上一隻蝶。裁一縷你眼中柔情,為衣。制一抹你唇邊笑容,為裳。時時舞動稚嫩的雙翅,為你祈禱祝福。——-文:籬落疏疏

  請君記得,我是你的,肩上一隻蝶。只想在你身上,多停留片刻。請不要,不要將我輕輕,揮落。

  向來不會打理花花草草的我,煞費苦心種下的玫瑰日漸枯萎凋零,而你在我心中播下了愛的種子,卻紮根心底深處,虯枝盤曲鋪天蓋地瘋長,這份摯愛豈是溫室里望季而凋的玫瑰所能及?個中深情定是那深埋地窖的芳醇,雖逾千年,漱齒尤香。

  無論是近在咫尺,還是遠在天涯,無論是太早,還是過晚,你何時能掛着,清寧淡雅的笑容,朝我走來?那一刻凝望你,我不會捨得眨眼。你橫笛一曲,悠揚纏綿,我和曲而歌,隨曲而舞,纖柔委婉一如流水潺潺,熱情奔放時像因你燃燒的烈焰。

  你彩墨一書,自由流淌的文字,或氣勢恢弘,或洒脫帷幄,或犀利蕩滌,或凝重凄美,或遙遠震顫,或典雅清麗,或妙趣橫生。純凈細膩的情感蘊染了我的胸懷,揪出了靈魂深處的那份感動,充斥着整個身心。

  我在你剪下的那縷暖陽下載歌載舞,我在你勾勒的雲端里落下淚雨,我在你描摹的草原揚鞭策馬傾醉馬奶酒,我踏上你漫鋪的青石板沐春風浴春雨。我或歌或舞,或喜或悲,或張揚或內斂,或上升或沉淪,只要有你,在你朝我走來的那一瞬,我便命定於此,你是我的隔世愛人。

  你攜着風何時能到達我的面前?是在縱橫馳騁在無邊的沙漠?還是在芳草凄凄的淺灘掠起含笑的浪花?是在拂曉的岑寂中眺望湛藍的大海?還是在靜謐的月夜掀開月宮的窗帷?多少掛礙多少牽絆,可以挽住我一具空骸,又豈能留住我痴纏你的那縷魂魄。既沒有雲梯,我可以織緞為梯,沒有彩翼,我可以紡羽為翼,只要能與你繾綣天涯,只要能伴着你的呼吸,聽你講述三生石上的輪迴,我定要追隨你的左右。

  艱辛的跋山涉水,渴飲山泉飢食野莖,織梯紡翼,只為了追趕你的足印。煢孑獨行,淚痕狼籍沒能遏制我渴盼的心,累了,倦了,請放慢你的腳步,在前面的路口等我。呵,你是我隔世的愛人啊,追隨你就像溪流必然奔向大海。

  痴痴迷迷時眼前霧靄厚重,厚得連自已的腳尖都看不見,是清晨的霧嗎?怎會沒有清爽沁涼的露?怎會熱得像要窒息?辨不清方向,看不見去路,身後沒了退處,焦急、煩躁、無助、恐懼頓生。忽遠忽近,忽高忽低的梵唱經咒迴旋不絕,恍惚間似乎駐足在謐靜的山谷中,遠近相宜的幽幽琴聲,夾雜着木魚聲聲點點,不安和恐懼,像那厚重的霧靄漸漸煙消雲散。

  晨鐘幕鼓,袈裟蒲團,青燈經卷,佛珠香燭,迷迷惘惘的我忽然聽得一聲嘆息:“如此萬苦千辛,為何不舞起你的雙翅?想必是忘了當初匍匐於我足前許下的心愿。”是佛,是幻像還是真身?素手輕拂處,一幕幕過往回放在眼前。“是否已記起?只要他平安快樂,你願意用一切來交換,哪怕是你視若生命的愛情。”“是的,是的,我願意!”“你本是他肩上一隻蝶……”

  我本是你肩上一隻蝶!猛地一個激靈,驚醒,雖是南柯一夢,繞樑之音尤在耳旁。我居然可以是一隻蝶,是一隻你肩上的蝶,不再為沒有彩翼而愁煞三千絲。驚喜,欣喜!不需要織梯紡翼,我就可以展翅飛向你,原來,我竟可以時時刻刻繞你左右飛翔的。

  我的隔世愛人,哪是桑田?何為滄海?紅顏一瞬間,白髮三千丈,日子會逐行逐頁的翻過,滄海桑田倏然而逝,唯有此情此愛深烙於心。

  你是我等候千年的幸福。我是你肩上的蝶。



請君記得,我是你肩上那隻蝶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那隻松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