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擁有和佔有

擁有和佔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何才是擁有呢 擁有一個女人或男人又是怎麼樣的狀態?如何才是真正的擁有?又是如何才是擁有的自由?

  ??最近和朋友在談論這個話題那一天她喝得有點醉意說話特別的多,我了解她所以就在旁邊靜靜坐着,聽她和一位男士在談論,我知道我又會聽到些關於男女的美妙概念。

  ??她問,“你知道怎麼才算擁有一個女人”?他答,“象我老婆這樣吧,我就是擁有她啦”。

  ??她問,“你是在佔有她而已,你什麼時候擁有她?”他答,“我每天都和她生活在一起,我們什麼事情都相互知道啊”!

  ??

  ??她問,“她開心嗎?”他答,“我真的不知道,不能說不好吧,還想怎麼樣才是開心?”她問,“哈哈你連整天生活在一起的女人是否開心都無法感受到 你還說是每天都在一起?”

  ??她問,“那你和她一起時候,你輕鬆嗎?”他答,“說不上輕鬆,有時候是無言相對的,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她問,“你怎麼不問?”他答,“我問過,她說沒有什麼,但我感覺是有什麼吧,我那麼的忙,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和你們這些女人講什麼。”

  ??她問,“你和她一起開心嗎?”他答,“不知道,有時候真的不知道啊!”她問,“哈哈,為什麼?”他答,“我怎麼知道為什麼?“

  ??

  ??她問,“你在佔用你們的身體來維持彼此的關係而已,不是嗎?”他答,“你怎麼能這樣說?”她問,“你認為該怎麼樣說你們?”他答,“我們其實也很好啊。”

  ??她問,“你認為什麼對你最重要?”他答,“家庭的幸福啦。”她問,“如果才是你想有的幸福?”他答,“現在和好友喝酒,感覺很好就已經是一種幸福啊。”

  ??她說,“幸福的感覺是一種狀態,而這樣的感覺是在不斷的改變的,如何在兩人之間創造持久的幸福,那就需要共同的生活目標和方向。”

  ??她說,“你認為我有男人嗎?”他答,“你那麼多個男朋友還沒有男人?”她問,“你只知道身邊有男人就是心裡有男人?”他答,“那你在那麼多的男人身邊想怎麼樣呢?”

  ??

  ??她問,“你認為呢?”他答,“不快樂你是不會在一起的,不是嗎?”她說,“我在尋找我的幸福啊。”他問,“怎麼這樣來尋找呢?總是和不同男人的有關係也不算有男人?”

  ??她問,“你認為有關係就是擁有了嗎?”他答,“不是這樣還能怎麼樣?”她問,“這就是你們男人無法擁有女人的通病。你以為上床就是擁有了?”

  ??

  ??她說,“男女就象咖啡一樣,你可以是咖啡,她也是咖啡,在彼此都需要伴侶的時候都可以加喜歡的伴侶,但你們還是咖啡,而且是清的苦的咖啡。每種不同的咖啡都有其特別之處,香濃的表達味道,就象我們的男女的個性和特質,而在不同的地方所以需要的感覺又有不同,就象我們的成長,年紀的不同喜歡的人也不同。我喜歡自己是咖啡那樣的單獨和濃香,或許有時候是很輕微的點點風情,有時候我也要伴侶在我身邊,對我而言伴侶是伴侶,在那一刻,可是他也是單獨的咖啡。”

  ??她說,“我不需要咖啡與咖啡之間混合在一起,我有我的思想和愛好的事物,他也有他喜歡的事物,但我們可以相互溝通和欣賞,而且我們是了解和信任對方。我是咖啡,也有時候是伴侶,但去那裡找這樣的咖啡呢?而這樣的咖啡有時候也是伴侶哦,我們會相互讓對方成為更有特色的屬於自己的咖啡,同時也相互成為更和諧美滿的伴侶。”

  ??

  ??他問,“你這樣的理想怎麼可以達成”。她答,“所以和男人在一起需要去了解和選擇的,我不會委屈自己的感受,我用我的方式在尋找要的人而已。”

  ??他問,“你講的那樣尋找心靈的咖啡伴侶,你可以沒有男人嗎?”她答,“為什麼不可以 你以為和男人在一起就是被那男人所擁有嗎?你只在佔有你的女人,如果你真的重視她,你會感受到她的快樂和憂鬱的。我不想被佔有,因為我只想擁有和被擁有,所以沒有一個男人感覺到我是真實的存在着,而我真的在他們面前是不存在的,因為我的心沒有交出來,沒有交出來是在等待着適當的心來接受。”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散文作者:海潮心

  ??

  ??她說,“男人永遠都以為性是一切的重要因素,女人就會留下來,其實是彼此都需要安慰和陪伴罷了,女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女人什麼都知道,但男人很多時候被自己的性的觀念所引導,什麼都看不到。也不想去看到。”

  ??她說,“你以為只有男人需要性?女人也需要,只是很多女人的要求和標準是有條件和感覺的,所以真正單獨一個女人生活的還是很多,因為她們對沒有感覺的男人可以說不。同樣也有這樣的男人,只是相對比較少,不能說是對是錯,是選擇而已。只是不是每個人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你清楚嗎?”

  ??

  ??他說,“我真的不清楚,從來就不清楚。 看來你不是醉,是我醉吧!”她答,“你想醉就繼續醉哦,我隨時都在醉之中,也隨時都在清醒之中。我的行為不是要別人來標準,每個人的都因為生活的經歷不同而有不同的選擇標準。 我不能說我的就是怎麼樣,是知道適合自己而已,所以我享受我的選擇和選擇后的結果。”

  ??

  ??那夜的酒醉故事還有下文,其實她知道他們的談話,是在不同的頻道上的談論,只是在那一刻她說她想說的話,而不在於有沒有人在聽,聽和聽見又是另一回事。

  ??我知道,他只是聽的人而已。

  ??已經是半夜裡,月色是那麼的清輝皎潔,望着繼續在喝醉的兩個不知所謂的朋友,我這個只會喝茶的只能在一旁靜候。

  ??

  ??她問,“你最甜蜜的時候是在什麼時候 他答:在讀書的時候和我最喜歡的女孩一起的時候。那時的人是很純真的,兩個人的世界里只有彼此,每天都裝滿愛和甜蜜。”

  ??她問,“現在呢?”他答,“已經很就沒有這些感覺了,也忘了自己曾經還有過這樣的快樂。但你提起讓我又回到從前,但一切只是改變,人面全非。”

  ??

  ??他問,“那你呢?”她突然沉靜下來,抬頭望着明月,當垂下頭的時候,淚水就流下來。她還是笑起來答,“感情這些事情不但需要時間。更需要自己去感受和穿越。過去不能說不完美,相守需要環境和各種條件的因素配合,相愛更需要適合的機緣,在一切適當的時候,總是發生適當的事情。”

  ??她說,“曾經最甜蜜是過去4年的感情,不能相守到白頭是無法掩飾的痛,但一切流動着向前的時候,我在不斷的順着而流動,感情仍然是那麼的深厚和濃重,但那已經是一種感覺在心裡。不能說過去了就否決曾經的美好,在我的心中仍然是那麼的快樂的美滿的感情,在我的心的角落存放着,想起的時候是想起那段感情的美好感覺,已經不是想這個人,感動是曾經有人令我覺得自己,是那麼的完美和幸福。”

  ??

  ??她說,“我知道我需要一個人走這段路,去發現自己想看到的事情,甜蜜仍然在我心中,一個人在這一刻也是甜蜜的。”

  ??他問,“你不會想他嗎?她答:剛開始是想得感覺自己都快死,發生了很多的事情,一一面對后,靜下來才發覺,他已經在我的身後,所以當你說要忘記的時候,是你還在惦記,當有一天你突然想起的時候才是你真正的忘記。”

  ??他問,“是真的忘記這個你那麼深愛的男人?她答:是忘記這個男人,但沒有忘記這些感情啊!那是我心裡的感受,我只能順着心去做而已。”

  ??

  ??他問,“你沒有怨恨嗎?他負你而去?她答:為什麼要怨恨啊?他做想做的事情,做了他應該做的事情,無論是否願意做,那也是他的決定和選擇!我只能尊重和接受。我愛他,愛他的決定,雖然是苦,我也無法去干涉他的行為。你以為他就很輕鬆這樣的結果?我們都無法改變什麼,一切都讓我學會體諒和面對而已。”

  ??

  ??他問,“為什麼我的女人沒有你這樣的心態?”她答,“你從來沒有想過需要怎麼樣的女人,?你對自己的一切是那麼模糊,?你是怎麼樣的男人,自然吸引怎麼樣的女人。”

  ??他問,“我是怎麼樣的男人?”她答,“在你眼中你是怎麼樣的男人?你自己都不知道,我有必要知道嗎?”

  ??他問,“那我怎麼辦?”她答,“那是你的問題哦,或者應該說那你的女人怎麼辦?”

  ??

  ??這是是笑話,也是真話。

  ??這刻大家都笑開懷!連淚水都一起笑出來。??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散文作者:海潮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