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長恨歌(一)

長恨歌(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昨天晚上我再次試圖通過人人網,等途徑聯繫栗萌,終不得果,想必栗萌再也不想有熟知她過去的人出現在她的世界里。

  栗萌是我的大學同學,她是一個令眾生傾倒的美人,她把這種美的價值也發揮到了極致,她迷惑了五湖四海的男人,這些男人圍繞着她轉悠了好多年。

  我曾經善意的提醒栗萌:玩火必將自焚。她總是妖媚的朝我嬉笑:自焚的是他們,不是我!

  這只是我偶爾的想法,我更多的是羨慕,常恨我非栗萌。

  不僅我, 她讓所有的同學羨慕,在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是智能手機單反相機平板電腦的時候,她已經全部擁有了,不止一台的擁有,她在追求物質的路上比我們先行了好幾年,儘管這些東西的來路讓我們鄙夷。

  每逢情人節,我會暫時的代替她趕場,她實在是難以應付這麼多盛情的邀約, 玫瑰巧克力,巧克力玫瑰,我們小小的宿舍幾乎爆棚。

  五一,學校放了一個小小的長假,栗萌 早就買好了去呼和浩特的機票,她要去會一個網友,為她傾心男網友。

  我很擔心,“你太冒險了,萬一是騙子呢?”

  “騙子,我才是騙子!你這麼擔心,要不你和我一起去?“

  ”謝謝,不去!”我從來也不和陌生人聊天,我難以理解她為何會飛蛾撲火般的要去會一個未曾謀面的男人?

  我一個人忐忑不安又孤孤寂寂地度過了一個長假,這期間栗萌給我打過一次電話,她說自己住在希爾頓大酒店,並且很遺憾的說,你要是來了就好了,你都不知道這裡的設施多麼的高檔,是你沒有見過的。

  雖然我很難想象裡面的美好,但是我覺得一定和希爾頓本人一樣妖艷。

  栗萌在上課的頭一天回來了,一宿舍門就神神秘秘的關好了門窗。

  “我有禮物給你哦!”

  她拉開了背包,從裡面倒出來一捆又一捆的人民幣。

  “十萬!”她笑得前俯後仰,“是十萬,隨便花,咱倆的。”

  我看着眼前的人民幣目瞪口呆。

  她活動的範圍已經從大學校園延伸到廣闊的社會。

  晚上栗萌讓我幫她拍一張裸體照,她說要發給其他的小夥伴,五一假期冷落他們了,我顫抖的手怎麼也拍不好照片,我似乎看見栗萌身後的熊熊大火,這些火也傷及到了我。



長恨歌(一) 標籤:長恨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