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美人已逝,要英雄何用?

美人已逝,要英雄何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夢裡花開 2014/8/9 14:50 送給十六歲的自己。: 群:】

  行走在夜色朦朧的小院,裙擺不知何時沾染了花香,盈盈月光,我着素衣白裳,又顯得些許凄涼。憶往昔,觀古今,何時獨留我一人停駐於此,罷了罷了。雪花紅梅,舞一曲山河壯麗,奈何前世今生。吟一曲江山多嬌,管它天長地久。有些事情,看得開了,也就不痛了。英雄美人,只是些矯情的字眼,我滿心豪情,豈會難出紅塵?

  輕提筆墨,柳下成蔭,描一幅山水,勾住過往。那輕描淡寫也比得過紅妝妖嬈。歲月裊裊,我心悠悠。盼得來春天,又念已逝的冬天,說不出是何,勸你也弗猜。等到大雁歸來,相約村北的桃林。

  回憶恬淡,每每總是你的笑顏花開,夜來人靜,獨倚窗檯,那碧波的湖面,映出的也是那揮之不去的容顏。思念,總在黑夜裡湧入心頭。痛也不痛,只是有些許的傷心。縷縷微風,好像攜帶着你的氣息,寧靜,祥和。這是一場不能相見的別離,你已去了三年之久,卻恍若三生般綿長。那是一個黑暗的世界,你或許看不到我,我可是時時刻刻想着你。天人永隔,恨意泱泱。若你知道我此時的憂心,你當初何不帶我一起走?獨留我一人守候空閨,你可知我最怕的就是寂寞?你說,如果你走了,要我好好地活着,不能來找我,也不要總是想我,好好生活。我這一生都沒被束縛過,只因為你的這句話,我應了你,但有一點我實在做不到。我不能不像你,此時,連我自己都不能控制我的思想,若真的斷了,我還要怎樣活下去,着實沒有勇氣。

  愛,是兩個人,兩顆心。我卻在用自己的行為證實,愛,有一個人,一顆心足夠了,但那個人卻也深埋地下。若真的有輪迴,你還會再陪我看海可是?

  望着滿天的星星,雖看着緊緊相擁,實際卻相隔千里萬里。每一顆星星都不會永遠停留在一片天空,他們好像只是彼此的過客,就好像你,是我生命里的過客,卻留下不可磨滅的思念。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可你呢,你跟我又有過多少次的回眸呢?我相信,很多吧,數不過來也許。為何你卻僅僅與我相識了那麼短?好像流星一樣,快的我都看不到你了。真的看不到了嗎?嗯,真的。

  倘若來生你我在相遇,就定在那片桃林吧?你一定不能再離我而去了。而我,也記下了今生你說過最美的一句話: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