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記事散文>向日葵語錄,沉默的愛。

向日葵語錄,沉默的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向日葵的憂傷就是看不到陽光。

  ——題記

  前段時間,朋友在網上發表一篇關於向日葵和陽光的愛情故事,用十分直白的手法描寫向日葵對陽光的依賴和至死不渝。許久我淡忘了許多。那暮夏盛開的向日葵我曾把它種在自己家的陽台上,只可惜踏實一季作物,待花開出末世的繁華后,它便漸漸凋零,之後我將它擱置在角落,讓風吹蝕它的殘葉。直至今天,我才想起,除了讓我夢魂牽繞的桔梗花外,向日葵亦是我無盡的嚮往。

  “感謝你陪伴我,走過了每一步,雨後的向日葵會安靜的燦爛……”飛兒樂隊的《向日葵盛開的夏天》。一首會讓人安靜不已的旋律時常會縈繞在我的耳邊。欣欣向榮的生命是值得讓人驚喜的一件事,如同太陽從地平線升起的那一刻,便是向日葵喜悅的那一刻。盛夏,大片的花田開出滿園的向日葵,金黃色的花瓣開的如此熱烈。每當自己悲傷落寞時,我便會想起那向陽的花兒。每年的六月,盛夏之際,它便開出最美的花盤,轉向陽光,陽光是向日葵方向的依賴。

  傳說希臘有位女神愛上了太陽神阿波羅,但因為阿波羅散發的光芒十分熱烈,他無暇顧及這位女神,每當阿波羅在天際劃過時,他的眼光總是捕捉着阿波羅的一舉一動,漸漸地女神變成了一朵花,每當太陽升起時她便向著太陽,這朵花就叫做“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語,沉默的愛。

  比起憂鬱的桔梗花,向日葵的愛是忠貞且沉默。每當夏天,它便靜默的向著陽光,那種神聖不可侵犯的嚮往也讓我不禁肅然起敬。它沒有忘記玉太陽的約定,即便轉眼就是秋天,它將會凋零,花謝枯萎,但它依然盤在大地,掙扎不動。讓人望而卻步,不敢擅自侵犯。人活着總該嚮往些什麼,就像向日葵仰望着太陽一樣。人越長大越孤單,我的記憶開始模糊了那年夏天我站在大片的向日葵下守望幸福的美好願望。事實上,我並不知道在這車水馬龍的城市周圍會不會有一片向日葵田,也許在我周圍並沒有這美好的事物。現實終究是現實。但我由衷的拾起遺忘在記憶輪廓的向日葵,它的美,讓人觸目驚心。

  更無柳絮因風起,唯有葵花向陽傾。

  聽說有個地方開滿了向日葵,候鳥永遠飛不去南方,就是前方。踮起腳輕觸陽光。細細數着天邊彩虹每一道光。盛開一季的向日葵,因為明媚,所以屬於太陽。

  向日葵,只因有你。

  後記:這是一篇寫了很久的文章。擱置很久,忘了它的存在。有個女孩,很喜歡向日葵,是由衷的愛。在看了這篇文章后便執意想要。她有副甜美的嗓音,說起話來是柔柔的甜蜜。是個十分可愛的女生。靠在她的肩上,很安靜,沒有一絲的悲歡起伏。他們喜歡叫她“蘇打餅”。我喜歡叫她“可可”。親愛的可可,寫給你的向日葵,在未來的日子要過的如同向日葵般燦爛。要聽話,要乖乖的,要好好的。在高中陪伴的日子裡很快樂。向日葵的愛,不一定沉默,就像我們,發了瘋似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