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知識>弱勢求職者的強勢簡歷

弱勢求職者的強勢簡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般來講,職場上的劣勢主要是指:頻繁跳槽或更換行業、畢業生初出校門、工作經驗太少、沒有學位或學歷太低等。

  求職時有人可能在潛意識裡想到要在簡歷中做假,“修飾”一下自己的簡歷,這是千萬要不得的,因為“假的永遠真不了”,而假的一旦被識破,依靠矇騙而獲得的“真”也將不復存在。明智的做法是對你的簡歷進行科學取捨,適當突出重點,合理揚棄,這樣,既可使你的簡歷更加吸引人,同時又保持了真實性。

  應屆畢業生的劣勢

  對於初出茅廬的畢業生,因為與社會實際接觸得少,尚未經歷過謀職的挫折,往往自我感覺都比較好。殊不知,用人單位並不一定樂於認同,很多老闆更喜歡有豐富工作經驗的人。為此,剛畢業的學生們將在求職中與那些有相同學歷但是有更多工作經歷的人競爭。而因為沒有相關職業的豐富工作經歷,所以,剛出校門的畢業生應該儘力揚其所長以蓋所短,重點強調自己最近幾年所受的教育和培訓情況,包括那些與應聘工作最有直接關係的特別課程或活動。

  實習寫進簡歷中

  其中,實習工作應作為相應的工作經驗來寫,因為這期間的工作性質和內容與許多工作相似,它們往往需要實習者自主完成多項任務。此外,如果畢業生在校時早已學過許多與所應聘工作有直接關聯的知識,則有必要在技術欄目中體現出來。如果你熟悉某一領域最新的趨勢與技術,也應毫不謙虛地寫出來,以提升自己的人才價值。當然,如果你有其他行業的工作技巧也不要省略,這些雖然與應聘工作關係不大或沒有直接的關係,但其工作經驗同樣可用於支持你的能力,這至少能夠證明你有學習、研究並儘快適應各種工作的能力。

  學歷或學位低於應聘要求時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和超常的實幹能力,卻沒有相應的高等學歷和學位,以致在“審”時便被淘汰,實在太可惜,也失公平。這就要求有這方面弱勢的求職者在求職簡歷中的教育和經驗部分慎重行文,揚長避短。

  如果你具備應聘工作所要求的工作經歷和專業技能條件,但卻沒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最聰明也是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只列出你曾經受到過的教育和培訓的內容,以及受訓后取得的成績和應用到工作實踐中的實績,而不表明你是否具備相關的學歷和學位。這樣做既無不誠實之嫌,又可以避免你在審查個人簡歷這第一關便被一票否決的噩運。如果你能順利通過初審,在面試中一旦被招聘人員認可,他們將會忽略你的學歷而認同你的能力,甚至或許會幫助你向老闆申請破格錄用。



弱勢求職者的強勢簡歷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