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六頂思考帽解析公務員面試溝通理解問題

六頂思考帽解析公務員面試溝通理解問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案例一、有人去你辦公室當眾大吵大鬧,指責你工作不負責任,你該怎麼辦?

  【參考答案】 :

  1、 紅帽思維技巧表明觀點和態度:我是一個細緻、認真、責任心強的人,這樣的事情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事情,首先我會保持冷靜的頭腦,安撫當事人的情緒,儘快控制局勢。

  2、黃帽思維技巧原因分析:我會與他坦誠溝通,了解事情的具體原因。如果真的是我在工作中出現問題,給當事人造成了損失,我會儘快採取有效的方式進行補救。如果損失無法彌補,我也會承擔責任,賠償當事人。如果是當事人對我有誤會,我想在坦誠的溝通之後,一切問題就會隨之解決。

  3、白帽思維技巧基於事實的描述:向當事人講解相關工作原則、工作方法等,增進他對我們工作的理解。

  4、藍帽思維技巧對問題進行概括性的總結:總之不管是因為誤會,還是因為我在工作上確實出現了問題,出現這樣的情況,都對單位的工作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響,同時也說明我至少在工作方式、工作技巧上存在問題。所以,事後我會向領導彙報相關情況,作出檢討。同時,我還要做好個人總結,以免以後再犯類似的錯誤。答題完畢!



六頂思考帽解析公務員面試溝通理解問題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