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面試技巧>面試最要找着北

面試最要找着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面試最怕的是緊張,因為一緊張什麼都亂了,該做的事情沒做好,該有的水平發揮不出來,真是越緊張越壞事,最倒霉的它導致直接後果:該通過的沒通過,該錄用的沒錄用。

  面對主考官如何讓自己保持鎮靜其實你得學會化解:帶一隻事先理得井井有條的公文包,可能會在消除面試時緊張心理發揮奇特效果。包內要多帶一些有關工作的資料或有助於談話的東西。例如:“關於這個問題,我已作了某些設想,請過目”這樣就可盡量減少與主考官正面接觸。

  如果你非常怕遲到,那就稍微早到一點,但也不要過早到,一般掌握在約見前五分鐘到達,才可出現在主考官門口,這表明你很準時,但又不是無所事事。 帶一張報或一本書及雜誌,等候時翻閱。因為這時人最易產生緊張心理,正好你手上有東西看,那就全神貫注吧看報或看書、看雜誌一來可解等候的不安,二來可顯示自己惜時的素質。

  在面試時,你就得想法掩飾自己的緊張心情,別讓主考官一眼就看出你的忐忑不安。比較實用的心態就是你要抱無所謂態度,“沒什麼了不起,大不了再找一次,反正比你們好的單位多的是。”

  面試過程中,如果發現自己說錯了一些話,不妨等到雙方都比較自在的時候再補救。“我不知道您看出來沒有,坦白地說,我對這次面試有點緊張。”如果事情進行較順利,你承認自己曾經緊張過,反而能使你更主動地接近了主考官。 每一個求職者,都要經過面試這道關。

  有的人經驗豐富,發揮自如,接受面試如同表演節目,順利闖關,有的人則對面試戰戰兢兢,被動應對,縱有再多能耐,但由於臨場表現欠佳,難免敗北。

  “面試最要找着北”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面試最要找着北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