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簡歷技巧>求職書格式化其實出於無奈

求職書格式化其實出於無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求職書"千人一面",如此偷工取巧的"忽悠術"還真是聞所未聞!

  不過,被“忽悠”了的企業也未必就能一臉無辜,依愚見,拷問人才市場上的這一不良風氣,供求雙方恐怕都應該各打五十大板才是!何以見得 大學生們拷貝“模本”拼湊材料,固然有急功近利、投機取巧之嫌,但誰敢說其中就沒有一點“被逼無奈”的因素 相對於手握“生殺予奪”大權的用人單位,他們畢竟還屬於弱勢一方,“忽悠術”的緣起恐怕還與市場環境變化有關。

  當前,不少企業用工仍舊存在盲目看文憑的現象,對求職者“自薦材料”的審讀也不過浮光掠影,特別關注的僅學校、專業、證書等幾個“關鍵詞”而已,甚至還傳出過現場招聘人員把求職書隨手當作垃圾或包裝紙處置的報道。如此,你既不重視,我便不經心,“格式化”求職書就被“催生”了。而就在年輕人“求職難”的呼聲中,企業界竟也不時發出“人才難覓”的嘆息,這豈不構成了“職場怪圈”

  看來,求職書“格式化”怪相的減少還有賴於職場風氣的糾偏,特別是企業更應矯正用人取才的舊有觀念。



求職書格式化其實出於無奈 標籤:求職信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