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簡歷要寫出自己的特色

簡歷要寫出自己的特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簡歷是能否得到面試的關鍵。簡歷的寫法有多種,在此不想贅述。只是提醒新移民朋友不要去抄一些所謂標準簡歷上的段落或句子(都成標準了,人力資源部人員早就煩了)。最好要寫出自己的特色,對IT人士來說,一般要寫上SKILLS一節,這一節用詞一定要精確,精通什麼(PROFICIENT),熟悉什麼(FAMILIAR),要分開,不要混為一潭。

  目前不少公司都有專門的數據庫用於管理簡歷,其中一個重要功能就是查詢,查詢最多的恐怕就是一些專用術語了,所以在寫簡歷時,應寫上通用的縮寫和術語。譬如,在通信行業,GSM,GPRS,CDMA是要懂的;在通訊行業,X.25,TCP/IP等是少不了的;在嵌入式系統領域,VxWorks等RTOS是要了解的。一旦查詢到你簡歷上的這些縮寫和術語,你的簡歷就會被選中,或許就是一次面試機會。 針對不同的職位,一定要對簡歷做適當的調整,這是一種重點和非重點的調整。譬如,你申請開發工程師,簡歷上應側重於你的開發經歷;如果申請測試工程師,一定要把重點放在測試經驗上。另外,針對申請的職位所在的領域(DOMAIN)要對簡歷做適當的調整。例如,你過去開發的項目跨越兩個領域:通信和嵌入式系統,那麼,當你申請的職位是在通信領域,就應該在簡歷中介紹這個項目時,濃墨重彩通信的部分;對嵌入式系統部分只做性的描述;反之依然。



簡歷要寫出自己的特色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