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沒有經驗也無妨:應屆畢業生的簡歷寫作

沒有經驗也無妨:應屆畢業生的簡歷寫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你是一位剛剛走出校門的畢業生,那你面臨的很可能是和你有着相似的學歷但卻更富工作經驗的競爭對手。如果沒有足夠多與欲申請的工作相關的經驗,你應該更着重強調最近的教育與培訓,尤其是與正在申請的工作最直接相關的課程或實踐活動。剛畢業的學生應該重視自己在學校里完成的畢業實踐和畢業設計,這些活動也同樣要求高度自律的特性、完成不同任務的能力以及其他方面的個人素質,而這些素質也正是許多工作所需要的。

  年代式的簡歷羅列了求職人的種種工作經歷,缺少工作經歷的新畢業生不妨製作一份技巧列表式的簡歷。對於申請的工作職位要求的某些素質,你可以羅列在你的技巧式簡歷中,就像在年代式簡歷中羅列工作經驗一樣。

  另外,如果可能,你也可以將你所了解和熟悉的,這一工作領域的最新知識與工作技能寫入簡歷,這些知識和技能應該對你未來的工作很有幫助,而且,因為你剛剛在學校里研究和學習了最新的知識與技能,在適應新崗位的過程中你也有不小的優勢。

  技巧式簡歷的好處還在於它能讓你更有效地展示你在其他工作中所用的技能。雖然這些工作表面上看來與你正申請的職位沒有太大關係,但是這也是寶貴的經驗,它賦予你的是可以廣泛應用的工作技巧。從某種角度上來看,這些經驗也可以成為你的簡歷的有力支持。



沒有經驗也無妨:應屆畢業生的簡歷寫作 標籤:應屆畢業生 畢業生 工作經驗 應屆生 研究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