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求職應聘>個人簡歷>求職簡歷:亮出你的特長

求職簡歷:亮出你的特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在求職過程中,許多大學畢業生為增加求職的"砝碼”,對簡歷材料總是要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去精心製作。彩色印刷、華美的封面、近似暴露的寫真照等粉墨登場,製作費用也一再攀升。然而,對於用人單位來說,這些又能引起他們多少關注呢?

  在新疆日前舉辦的一場人才招聘會上,記者專門就此採訪了一些用人單位的負責人。關於求職簡歷,一位公司的負責人非常明確地告訴記者,沒必要搞得太華美,那樣反而讓人感到華而不實。某公司一位人力資源經理對記者說,她關注的是求職簡歷的具體內容,不看中形式——道理很簡單,因為公司招聘的是管理方面的人才,不是選美,因此,提供寫真照的求職者自然被排除在外。

  接受採訪的用人單位招聘代表在對華美簡歷持否定態度的同時,對大學生求職者的"特長”表示了濃厚的興趣。某公司一位負責人直言,有特長的大學生在同等條件下,被聘用的可能性要高很多。然而,許多大學畢業生在求職簡歷"特長”一欄中,往往只填寫"擅長舞蹈”、"會樂器”、"會畫畫”、"善交際”,等等,比較模糊和籠統,沒有說明到底"特”在哪裡。這讓用人單位很難作出準確判斷,也容易產生懷疑。

  有關人士指出,大學生求職者在填寫自己的特長時,一定要詳細。比如,求職者說自己會樂器,就應該寫清楚是什麼樂器,比如是會演奏薩克斯,還是會彈鋼琴或者吹笛子;說自己擅長寫作,就應該寫明是擅長寫新聞稿,還是擅長寫調研報告,或者二者都擅長,等等,發表的重要作品最好也列出。

  採訪中,一位中外合資企業的人力資源部副經理給記者講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記者認為對畢業生很有啟發意義。

  這個故事是說,在美國耶魯大學的入學典禮上,校長每年都要向全體師生特別介紹一位新生。去年,被校長隆重推出的,是一位自稱會做蘋果餅的女同學。在這麼多學生中,為什麼單單這位女同學如此幸運呢?原來,在耶魯大學,每年入學新生都要填寫自己的特長,而在當年的學生中,其他新生填寫的都是諸如運動、音樂、繪畫等,只有這位女生以擅長做蘋果餅為"賣點”,結果便脫穎而出。

  這位人力資源部副經理對記者說,這就是"具體詳細”給這位女學生帶來的成功。毫無疑問,如果這位女學生在特長一欄填寫的是"擅長廚藝”而不是"會做蘋果餅”的話,恐怕幸運不會降臨到她的頭上。

  聽了這個故事之後,記者想對畢業生說的是:亮出你的特長來,詳細些,再詳細些,張揚些,再張揚些。

求職簡歷:亮出你的特長 標籤: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視頻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