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青鳥捌(倒版)900字作文

青鳥捌(倒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是良夜。 

  三伏蟲鼓噪,銀月勾住枝頭,趁夜與濃花纏綿得厲害。青粉牆上撲下被朱漆欄杆折斷的殘影,清風軟語耳邊,梟影和風流轉曼舞。慘白的星子,黧柰的長夜,猩紅的欄杆,銹黃的鐵窗,疏影獻媚,藻飾了一場魑魅魍魎的皮影戲。 

  這是從林瀟寒手上討來的住處,一個簡陋的旅社,這個城市的另一個“歸鳥”。他把我緩在這裡,讓我歸了一個不帶鎖的籠。我不是籠子里的鳥,因為我已經從家裡逃了出來,而今我又自願進了另一個城市的籠子,到底是意識作賤,到底我還是需要一處棲身之所。不打緊的是,籠子里的鳥,開了籠,還會飛出來。只是恐怕我飛南闖北,哪怕是飛過時間的洪荒,洪荒的天涯,也不過是在一座更大的籠子里造勢,就像孫悟空使盡渾身解數也奈何不了如來佛區區一隻手掌心。到頭來還不過是一隻綉在屏風上的鳥——悒鬱的紫色緞子屏風上,織金雲朵里的一隻青鳥。年深月久了,羽毛暗了,霉了,給蟲蛀了,死也還死在屏風上。 

  我決計着要走了,繼續南下也好,回家也好,總之這不是我的歸屬。我不打算留下來守着囡囡,她是屬於楓逝的,吵了架也是,分了手也是。囡囡身上烙下了他的味道,這個男人親手終結了那個屬於我的囡囡。至於萍水相逢的林瀟寒,他施捨給我一個相機和一個可以坐在這胡想的地方,這是他的善良,而不是一味的救世主。我欠着他,還好,不算多。我須在我還沒把自己搭上之前逃離他的人情,留下來,只會夜長夢多。人生,還是只若初見的好。 

  魚肚白的東方被割出一道血紅,我腫着眼,徹夜未眠。用冷水撲了臉,骯髒的鏡子里影射的臉依舊骯髒。我不論不論多麼努力地改變着自己的現狀,然而周遭還是依舊,比起整個世界來,我之渺小如一粒細砂。陳砂沅啊陳砂沅。 

  跳上了不知何方的火車,一如當初的決絕。煙草混沌着油膩的廉價香水,浮躁在整個車廂里漫開。大包小包的行李一熙一攘,有人在扯着嗓子叫賣方便麵和礦泉水,粗嘎的聲音很快又被人流的嘈雜湮沒,最終被汽笛的長鳴撕破,化作碎片又歸於那片原始的土地。從哪來的,終要回到哪。又怎是輕輕易易就能說,我們都回不去了。 

  與一個濃艷的婦人拼座,她請我嗑瓜子,三兩句不離她薄倖的丈夫。 

  “天殺的,一天到晚只知道拿錢貼那個小狐狸精,那小賤人下不了蛋就來算計老娘的寶貝兒子,呸!” 

  紛紛的歲月已過去,瓜子仁一粒粒咽了下去,滋味各人自己知道,留給大家看的,也惟有那狼籍的黑白的瓜子殼。

青鳥捌(倒版) 標籤:青鳥作文 青鳥飛過作文 讀《青鳥》作文 青鳥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