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藍鳥和青鳥900字作文

藍鳥和青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如果振翅飛翔,我說過不會再回來,目標是那蔚藍的天空。 

  ——題記 
 青鳥,象徵的是戀情。但對於初三的我們來說,青鳥,不再全等於浪漫的童話,而是希望與絕望,因為,我們就是一隻青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曾經,我們是一隻藍鳥,藍得天真,藍得單純。但是我們已飛過了一道線——初三,從那一刻起,我們由藍變青,是好是壞,很難分清。 
 “江川水平浪無跡,孤舟獨尋迷霧群”,這也許就是我們初三學子此時的心情吧。我們知道起點在哪裡,知道終點在哪裡,卻不知道路在哪裡。我們本善良,卻不得不為了榮譽而算計;我們本快樂,卻不得不為了成績而蹙眉;我們本天真,卻不得不為了成功而貪婪。在這迷霧中,每一隻青鳥都披上了一層霜。我們會笑,但那笑卻從未到達眼底。我們只能前進,哪怕是走一步,跌一步,也不能停。我們不能偶爾向後看看,身後以沒有路,在我們飛越起點的那一刻,已經將後路堵死了。升初中就是為了上高中,非常單純。我們會跌倒,但是我們不會哭,因為感覺不到疼痛,因為我們的心早已麻木。也許在途中,我們的一些同伴會倒下,再也站不起來。我們在悲傷的同時,也會看見身後是萬丈深淵。揮劍斷情絲,拋開友誼,放棄戀情,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用最短的時間到達終點。那一道終點線,那一條重點線,冷血無情,如果我們不能在規定時間內越過,即使只差零點幾秒,也無法通過了。現實是殘酷的,所以,我們只有變得殘酷。 
 從藍色到青色,從青色到墨色,我們帶着希望,再到失望,再到絕望。但是我們不能放棄,不能因為某一處風景而停留。 
 我還記得,一個名叫璐的女孩。我們在藍鳥時代的末年共同譜了一首《櫻花祭》,不,只是她寫了一半。我答應過她,會幫她寫完另一半。 
 櫻花未落吾已去 
 櫻花已落吾未歸 
 朝陽初醒獨垂淚 
 夕陽西逝賞殘美 
 無言蔚藍化黛色 
 櫻花樹為祭祀壇 
 葬夢歸於冷空下 
 寒玉無光戀流年 

  
 彼岸之水無漣漪 
 但悲花落遺恨時 
 遙望藍鳥旋于晴 
 只嘆似水幾多愁 
 殘月孤影懸西樓 
 墨雲無淚行夜空 
 追憶揉藍卻無現 
 青鳥殷情為探看 

  


藍鳥和青鳥 標籤:小鳥和大樹作文 飛鳥和魚作文 小鳥和樹作文 青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