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懂得牽挂的珍貴600字作文

懂得牽挂的珍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牽挂,是溫暖的陽光,甘甜的泉水,清新的空氣;牽挂,是真情的挂念,是愛的無私奉獻。

  小時候,幼稚的我並不懂得什麼叫牽挂,更不知道自己正被許多人牽挂着。我只知道,每次出門,媽媽總要再三叮囑我留意車輛,早點回家;每次晚歸,爸爸總是在門外等着我,無論風雨;每次節日、生日,總會收到遠方的親戚寄來的信件或賀卡。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這就叫做牽挂,更不會明白它的內涵--這種情愫中包含着多少深情與慈愛。

  漸漸地,我長大了,慢慢地懂得了這牽挂的診貴。每次爸爸出差,媽媽留意每一天爸爸去的地方的天氣預報時,我不會再幼稚地吵着要看文藝節目,因為我明白,也許媽媽也明白,即使知道那裡的天氣狀況,也不能幫上爸爸任何忙,可那是一份牽挂。每次媽媽大晚上的還沒有回家,爸爸怎麼睡也睡不着,就在門口瞎轉悠,等着媽媽。雖然他也知道,不管等不等,媽媽都是那個時間回來,可那也是一份牽挂。

  再如今,一朝分別而遠在別地的朋友來信息時,我再也不會隨便一看就關掉,而會認真去閱讀,再給她回個信息,因為我懂得了這是朋友的牽挂,而回信則是享受這份牽挂的最好選取,就像在寒風吹來之時理解一份溫暖的關懷。我再也不會遲遲拖延回信的時間,因為我明白,在她牽挂我的同時,又何嘗不期望也得到我的那份牽挂。

  其實,有的時候,牽挂很累,但讓人很暢意,因為它是一份告慰心靈的答卷。雖然沒有牽挂很瀟洒,但是瀟洒的背後依然是牽挂連連。

  我,喜歡牽挂。我想用我的牽挂洗去每一位朋友心中的煩惱。牽挂,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之一,有了它,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懂得牽挂的珍貴 標籤:心中的珍藏作文 最美的珍藏作文 拾起心中的珍珠作文 心中的珍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