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我最欣賞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她是城市裡最不起眼的人,工作也是低下的,但是沒有她城市將會有一片垃圾,環境也會遭到重創,她就——是環衛工

  早晨,太陽還沒有出現時,有一個人在默默地為城市打掃馬路上的垃圾,唯一陪伴他的只有一片高大的城市。我在上學的時候,每次都能遇見她,每次她都會跟我打招呼“小夥子,你好呀,又要讀書啦。”而我都不會不回答她,只是微微地點點頭,因為我擔心她是一位壞人。

  周末,我每次下午都會見到這位和藹的環衛工,每次她都會準時的提心我:“小夥子,快來到垃圾咯。”我一出門,都會看見她穿着一身黃色的背心,上面寫着:“興寧環衛工”五個藍色的大字,褲子下面有些斑斑點點的泥點。於是,我飛快地跑向環衛工阿姨那裡,可是當我快到達那裡的時候,我這一次差點摔倒了,就在這時環衛工一把拖住了我。我驚魂未定,“謝謝你啊,阿姨。”我有些后怕地說。“沒事,下次可不要亂跑咯。”“來,我來幫你倒垃圾。”環衛工阿姨笑着說。我突然想到了一個疑問就問阿姨:“你為什麼要當環衛工啊?難道你老伴不在家嗎?”環衛工阿姨笑着說:“我老伴去世了,我兒女啊,又在外面打工,雖然兒女們會給我些錢,但是我還是閑着沒事幹,就做了這份工作,正好能鍛煉一下,還能為社會做一點微不足道的貢獻。”我有點可憐這位環衛工阿姨了,只有一個人孤零零地在這裡。掃完了垃圾,她就拉着那輛垃圾車走在那兩邊乾淨的道路上。

  雖然環衛工是最低下的工作,但是卻為社會做出了巨大貢獻,我為我最欣賞的一個人——環衛工,感到無比的驕傲。



我最欣賞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欣賞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我最欣賞的作文 我最欣賞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