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游竹山公園900字作文

游竹山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陽光明媚,天清氣朗,微風吹拂着面頰,使人感到神清氣爽。吃完中飯我和爺爺、奶奶、爸爸一起乘出租車直奔我夢寐以求的地方—竹山公園。 

  竹山公園又名舟山鴉片戰爭遺址公園,建在曉峰嶺上。到了曉峰嶺隧道口,我們下了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矗立在廣場東側的四根殘缺不全、傷痕纍纍的斷柱。斷柱上有許多鐫刻的文字。我和爺爺仔仔細細地看了、讀了,發現上面有四個大字:“精忠報國。”下面是葛雲飛等三總兵陣亡的日期。 

  沿石階逶迤而上,走了近百個台階,到了“百將題碑”。碑文都是雕刻在黑色大理石上,閃着碧玉般的光澤,將軍題詞泛着黃金一樣的金光,在陽光照耀下更顯得金光閃閃。我們數了數,大約一百多個,有上將、中將、少將,其中有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劉華清、遲浩田,全國政協副主席洪學智等人的題詞,還有不少曾是舟山駐軍首長。 

  一路上石頭亂七八糟,但樹木鬱鬱蔥蔥。路邊一叢叢翠竹綠得發翠,一棵棵香樟綠得冒油,走在這美不勝收的小道上,真是心曠神怡。我們沿着土石小路,懷着肅穆的心情,瞻仰了鄭國鴻陣亡紀念碑和抗英將士墓。 

  到了山頂廣場,見廣場上矗立着三把衝天巨劍,直插雲霄,好威武啊!想想一百多年前的這場戰爭,犧牲了6000多人,定海城淪陷於英軍之手,多可悲啊!爺爺問我衝天巨劍象徵什麼你知道嗎?我說不知道。爺爺說是指“英雄頂天立地,烈士氣吞山河。”我頻頻點頭,是的,中華民族是不可侮的。 

  我們一行穿過傲骨亭,來到博物館和三忠祠,裡面有鴉片戰爭資料介紹、總兵塑像,當年中英雙方交戰時的戰船模型以及銅炮、刀槍、炮彈、旗幟、服裝等實物。三總兵威武高大,目光炯炯,凝視着遠方,似乎在告訴人們: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偉大最頑強的民族,中國人是打不垮壓不倒的。在塑像前,爺爺還給我留了影。 

  在邊上的一個展覽館里,我還看到一些書法家寫的字,我左看右看,發覺有一張題詞字寫得歪歪扭扭的,比我還差勁,但他還是書法家呢!我真看不懂。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爺爺,爺爺哈哈大笑,說:“這是隸書,講究豹頭虎尾,與楷書不同。” 

  回來時,我覺得路兩邊的樹木像排隊站崗的士兵,昂首挺胸,像是在向我們敬禮。還有一大片一大片被人工修剪過的柏樹,像威武的士兵扛槍守護着海防邊疆。我想:祖國強大了,再也不會被侵略被奴役了,我們這一代真幸福啊! 

  走在下山的路上,我戀戀不捨地向竹山公園說:“再見!”



游竹山公園 標籤:中山公園作文 塔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中山公園作文 游中山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