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時光1300字作文

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歲月如水,於無聲無息間流過。當第一場春雨悄然而至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新的一個季節又開始了!未來的日子值得期待,逝去的時光更讓人留戀!散落在時間長河中的那些悠悠往事,有的已順流而逝,有的卻漸漸沉淤成或凝重或美麗或雋永的記憶,任歲月侵蝕,世事變遷,依然散發著淡淡的幽香!

  在夜裡,輕輕地將思緒撫平,在“Windows-XP”悠揚的啟動聲中打開寫字板,任記憶如潮水般衝擊着心岸……人的一生究竟是由多少個歲月片段串織而成的?這是一個無法說清的問題。但那些在我們生命中雖然一縱即逝卻濕潤了我們眼眸的絲絲感念,縱然久遠,亦不能忘卻!

  在一個春寒料峭、霧靄瀰漫的清晨,我穿着嶄新的軍裝離開家。母親深一腳淺一步地把我送到火車站,眼睛里泛着點點晶瑩。火車啟動了,母親的身影漸漸在視線里消失,但那關愛、牽挂的眼神卻永遠留在我的心裡,悄然生根、發芽。17年軍旅歲月中,殷殷母愛在心中亦悄然長成大樹,如今已是葉茂枝繁……

  雖然我們不斷感嘆時光的流逝,但歲月依舊如水般不停地沖刷着我們的人生。回望過去,更多的是為了審視自己、反思人生,真誠地去面對未來。

  難忘,那個洪水肆虐的夏天我接受了赴湖北參加長江抗洪搶險的命令后,已懷孕七月有餘的妻子幫我整好行李在大雨滂沱中送我出門。從她的眼神中我讀到了難捨、牽挂,還有堅強!難忘,接到父親從老家來治病的電話趕到醫院,父親竟已來月余是將要出院,只因實在想我才打了電話。一時間緊握父親的手,我哽咽無語;難忘,“非典”時期因公進京回來后被“隔離”的那些日子。與其說難忘,不如說懷念!彼此沒了紛紛擾擾的相爭和計較,心中多了一份寧靜和純凈。領導的問候,親人的牽挂,朋友的祝福,於平靜中而顯波瀾,於平凡中而顯偉大,於平淡中而顯絢麗,親情、友情、愛情在那個“漫長的春天”里瀰漫著怡人悠長的清香,使人感嘆:是一種怎樣的情緣,讓人類如此臨危共渡、不離不棄、甘苦相依!讓人頓悟:人間有一種大愛,那就是對親人、對朋友至真、至純、至善的感情……

  窗外,車駛過的聲音提醒我,在寒冷的深夜依然有人在辛苦勞作着。於我,長夜凝坐或讀或寫,捕捉徹悟的亮點,找尋深邃的清靜,已是一種習慣!曾經豪情滿懷,誓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篤信讀書雖不能延伸人生之長度,但可拓展人生之高度;雖不能改變人生之起點,但可定位人生之方向!機緣巧合,入伍后遇到諸多良師。在他們的引領下我學着寫新聞,雖苦雖累卻覺得有滋有味。由戰士報道員提干后,任過排長、指導員,在各級機關先後干過組織、幹部和文化工作,一路風景映照着的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執着,始終不改的是對“爬格子”的痴迷!

  曾經躊躇滿志,覺風清月朗;曾歷經不順,心中充滿迷惘。四次提干最終“峰迴路轉”的經歷,使我懂得了堅持是人生的一種特殊力量;一路走來,一位位甘為人梯、樂為良師的老領導的無私扶持,讓我感受到了真情的溫暖!光陰雖逝去,歲月卻留痕!在我心裡,永遠充盈着一種感激——-為那些關愛我的老領導,為那些真心相對的朋友,為給我信心、讓我堅強的親人。是他們讓我的人生如此豐富精彩,是他們讓我領悟了人生的真諦:人間最重是真情,彌足珍貴是真誠!

  時光流轉,情懷依然。一路風景,歲月留香!

  一年級:1111111111991



時光 標籤:時光作文 歡樂時光作文 幸福時光作文 小時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