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老師,你還沒問我呢!500字作文

老師,你還沒問我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吃過午飯,我正忙着收拾,藝文小朋友跑過來對我說:“老師,子旭踩我腳了!”由於我正忙着幹活,便隨口問了句:“他向你道歉了嗎?”藝文說:“說了。”我說:“哦,那不就行了,回座位上去吧!”於是我接着幹活,等我忙完,我發現藝文仍坐在座位上無精打采,一臉的不高興。於是我走到他跟前,輕聲問道:“你怎麼了?”|她沒理我,連頭也沒抬。我想,她大概還在為剛才那件事而生氣。於是我問她:“藝文,你是不是還在為小朋友踩了你的腳而生氣呢?他不是已經向你道歉了嗎?”藝文抬起頭,兩眼淚汪汪的說:“老師,你還沒問我的腳疼不疼呢,子旭道歉后還說我是個嬌氣包呢!”我連忙說道:“哦,對不起,你的腳現在還疼嗎?”藝文說:“剛才還有點疼,現在不疼了。”我又把子旭叫過來對他說:“子旭,你踩了別人的腳,道歉是應該的,怎麼能說人家嬌氣呢?以後不能這樣做了。”子旭點點頭,回去做下,這件事才終於平息。

  這件事讓我得到了許多啟示:小朋友之間出現了問題,應慎重對待,不可因為是件小事而草率處理,這樣也許會失去一次孩子向你敞開心扉的機會。教師應關心、理解孩子們的心理感受。

  山東濰坊壽光市稻田鎮曙光第三幼兒園一年級:楊美萍



老師,你還沒問我呢! 標籤:老師,你辛苦了作文 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