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人類最早的文字700字作文

人類最早的文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類最早的文字

  人類最早的文字究竟是什麼呢是公元3500年居住於兩河流域地區的蘇美人創造的楔形文字?還是古埃及的象形文字?這是我疑惑不解的問題,也是考古學家一直爭論不休的問題。 

  今天,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查閱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解開我的疑惑。 

  有些考古學家認為,從新石器時代起,幼發拉底和底格里斯兩條大河哺育了許多農業村落。約公元3000年,從外部遷到伊拉克南部乾旱無雨地區的蘇夫爾人利用河水灌溉農田,並在生產中發明了世界上最早的文字-楔形文字。

  楔形文字是用一種楔形的尖棒在泥板上刻寫字跡,從而創造出一批最早的城市國家和燦爛的蘇美爾文明。

  另一些考古學家認為,古埃及的象形文字是人類最早的文字。它與蘇美爾人的楔形文字,中國的甲骨文一樣,都產生於原始社會中最簡單的圖畫,所已叫象形文字。 

  最早的埃及象形文字產生於公元前3000年,大約在古王國是期。這種文字也被稱為“聖書體”,有許多是鳥.獸和人物形象,常常被刻在石板或木板上,還要非常仔細地塗上顏色,描上細帶。刻畫之後的象形文字,已不僅僅是文字,同時也是一幅幅彩色的圖畫。

  埃及中的王國時期,從象形文字中發展出一種更容易書寫的草書體-“祭司體”。到後期埃及又出現更“草”的字體-“世俗體”。世俗體已沒有圖畫特點,書寫形式更簡單,普通老百姓也會書寫。在古埃及,這幾種文字可以同時使用。後來埃及遭到外族入侵。科普特文和阿拉伯語取代了古埃及文。慢慢的,古埃及文在此後的 

1500年時間裡,便不再有人使用與認識了。 

  人類的智慧難以想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許又會發現一種新的文字。 

  指導老師(王娟)

人類最早的文字 標籤:文字作文 我與文字作文 我與語言文字作文 漂亮的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