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人生700字作文

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情,就是一杯濃茶,它的火焰燃燒了幾千年依然火旺,可見其力量之大。有的人甘願為其犧牲,有人甘願為其負上歷史罵名,更有人為其拋棄一切。“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何等的永恆。“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何等的堅貞。“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何等絕妙的境界。雖說愛情跟甜美,但情絲糾纏的日子裡淚水有多少人瞧見!與其說甜美,倒不如書是凄美,苦苦的,卻令人難以忘懷。有人書愛情是一種純度,此話妙極,它不是泉涌般的甜言蜜語,更不是污濁的淫亂之辭,那是兩顆心無言的默契。 

  親情,恰似一杯淡茶,淡淡的,甚至讓你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因為它的淡,它可以包容許許多多不會飽和,它的博大像廣闊的天空,它的永恆就像日月一般。“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朋友,當你讀到這兩句話時是否觸動過你的情絲,是否覺得有些澀澀的感覺。那就是親情。人生的風雨中你拚命闖蕩,很少在意這些細節,有時甚至不自覺地忽視了它的存在,當秋風中的落葉飄起時,你若有所察,回過頭來,滿途荊棘中不僅僅有你一個人的血跡。也許淚水會流到你的嘴裡,有點苦澀。 

  友情,以茶相比,是沏的第二遍茶。它不像愛情那麼濃烈,也不像親情那樣默默無聞。有時友情是幾句簡單的問候,有時友情是幾句知心的話語,有時友情會心的一笑。噢,友情真的很奇妙,它既看不見,也摸不着,有時卻能讓失敗者重拾信心,讓孤獨者享受陽光。記得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其實也不盡然,有時略帶苦味的友情更深刻。“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再無徒”,一點也不假,友情也講究純度的,只有真誠以待,才有真正的友情。友情就是人上途中的一葉扁舟或一塊問路石,也許它寫過滄桑,寫過奇緣,但終究不及濃茶的濃烈,更不及淡茶的無私和默默無聞。 

  細品人生百態,只不過幾杯茶而已。茶論人生,人生如茶。

  

人生 標籤: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