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雙休曰之事1100字作文

雙休曰之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愛在雙休日又一個星期五.時間過得好快啊,轉眼間,期末考已近在咫尺.我卻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簡直就像踏着七色彩虹--飄飄欲先仙!一丁點都沒有”死到臨頭”的感覺.來到家裡,第一個沖向電腦,打開自己建立的社區,盡情地玩着……

  不知不覺,星星已經出來為月亮做伴.媽媽從廠里回來后便問我考試怎麼樣,我愣住了,該怎麼跟媽媽說呀?!我支吾了半天,最後才吐清楚:“數學**,語文**,英語**.”“怎麼考那麼差?”媽媽不禁皺起了眉頭.“因為沒時間嘛!”我嬌嗔地說.媽媽生氣地叫道:”你每次都這樣!”你想想,你每次考試考完都有個理由,而自己卻都不去改正,你這樣有什麼用啊!”嘹亮的聲音打破了周圍的寧靜.是啊!我哪一次不是找借口,現在算起來才知道之前錯過了那麼多的光陰.媽媽的手顫抖地敲擊着床,她激動地說:“我們已經在萬松交了5000元,但又讓你去安陽讀書,我這都是為了什麼呀!”我的心狠狠地被揪了一下:媽媽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她都是為了什麼?還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她為了我而不顧要花多少錢,不惜付出多大的代價.我們畢竟是農村裡的人,並不是什麼百萬富翁啊!”現在我還拿這麼多本錢讓你複習,可就是沒有還的效果.我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那些窮苦家的孩子想要複習都沒錢!你有這麼好的條件為什麼就不珍惜啊!”說著說著媽媽的身體也開始顫抖.真的,既然有這麼好的條件,這麼優越的環境,我為什麼就不能好好學習?為什麼就不會學會珍惜?為什麼就不肯下苦功?!現在,我對之前自己對學習的看法感到可笑,我彷彿在一夜之間長大了,是那麼地迅速,突然.在這一夜之間,我讀懂了媽媽的心扉,才知道媽媽是那麼地關心我;在這一夜之間,我感受到了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母愛,才清楚媽媽是那麼地愛我;在這一夜之間,我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一個教訓,才明白媽媽一直在為我照明着昏暗而又崎嶇的路……

  每個雙休日,我吃的餐餐都是美味佳肴,而我一走,剩下的便只有清茶淡飯,每次吃飯,自己都已經吃得飽飽的,卻從不見媽媽開着車從廠里回來.有時候9點多才回來吃晚飯,我都要吃夜宵了!每次發貨,媽媽都得放下手裡的活,從廠里趕到家,發完后在回廠里繼續工作,有時候,媽媽累得臉色發黃,面容憔悴.這一切的一切我卻全然不沒有察覺到,現在我想起了旋渦鳴人說過的話”忍者就是要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即使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也要拼戰到底,這就是忍者的忍道!”媽媽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在她的生命中,我是她最重要的人,也是她要”拼戰到底”保護的人!難道我只能看着媽媽這樣受苦受累而無動於衷嗎?不,我不僅要做媽媽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更要做她生命中最優秀的人!我只需要用我的行動來證明給大家看,用我的行動來彌補空缺的母愛的回報,現在,我只想看到媽媽一個欣慰的笑容,只想聽到她說:“我的女而永遠是最棒的!”

  一年級:劉英浩



雙休曰之事 標籤:雙休日作文 我的雙休日作文 在雙休日作文 在雙休日里作文